中国高考vs韩国高考

支持中国高考

800人

高考,是一代又一代人的经历,曾经并将继续改变无数寒门子弟的命运。即使是当高考已经成为我们的记忆时,我们依然会关注高考。现在,就让我们在这个特别的季节,和近邻韩国的高考做个pk。你会支持谁呢

支持韩国高考

1800人

“独木桥”

中国人常用“黑色六月”来形容每年高考百万学子抢跨“独木桥”的疯狂景象,2015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为942万人,较2014年增加3万人,增幅0.32%。

“考试地狱”

韩国在11月举行的高考也被比喻为“考试地狱”,成为关系考生未来职业、甚至是婚姻前景的关键节点。2014年韩国高考报名人数为64.06万。

“勤学苦练”

调查发现,78.3%的中国普通高中学生平时(不包括周末和节假日)每天在校学习时间在8小时以上,56.7%的中国普通高中学生每天在家学习时间在2小时以上。

“魔鬼式训练”

高三学生基本上每天只能睡3至4小时。因为在大部分韩国人眼里,高考结果将左右一个人的一生。要想考上首尔大学、韩国学生需每天苦读近20个小时。

“神仙”

高考临近,很多寺庙里都香烟缭绕,人头攒动,众多家长带着考生纷纷来此虔诚地磕头、烧香、拜佛、求签、祈祷。

“半仙”

每年新年前后、高考前夕和毕业生找工作时都让算命先生,忙成一团,稍有名气的算卦场所可谓门庭若市。

夏天里的高“烤”

中国的大学是秋季入学,每年6月7日参加高考。

中国高考大部分是两天,少数省份需要三天,在考试时,考生父母会在考场外为考生祈祷。

冬天里的高“烤”

韩国的大学是在春季入学,每年的11月份参加高考。

韩国高考只有一天,六门课程均在一天里考完,考试时,家长跪地为儿女虔诚祈祷。

结语

  对于已经步入高考考场的这些人来说,人生中最充实的阶段就是高考,不顾形象、不顾桃花、不顾时间、完全屌丝,高考你拿什么回报我……我们是苦逼高考生,我们为高考拼命……

eol.cn绠浠 | 鑱旂郴鏂瑰紡 | 缃戠珯澹版槑 | 浜琁CP璇140769鍙 | 浜琁CP澶12045350鍙 | 浜叕缃戝畨澶 11010802020236鍙
鐗堟潈鎵鏈 鍖椾含涓暀鍙屽厓绉戞妧闆嗗洟鏈夐檺鍏徃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