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
17
〔06〕
每周五下午发刊
  选一周高考资讯,涵盖高考各阶段重点,只 要每周五登录订阅邮箱即可了解最新的高考动态。 欢迎您对本期刊提出宝贵建议。 意见反馈>>
[往期回顾]
 
看就业选专业:大学毕业生最满意的五大行业
   调查发现,从用人单位类型来看,就职于政府机构/科研事业单位的2010届被调查大学毕业生对工作的满意度最高(35%),其后为外资/合资/中外合资企业(34%)和国企(32%)。从行业类型来看,就职于“公共行政群众群体”的毕业生对工作……更多
·全国高校自主招生考试 第一时间发布简章
·2011空军飞行员招录考试详解 招飞信息
·大学985工程 211工程 民办大学 改名院校
·专业高考热门专业深度解析 特色专业
 本周高考资讯
非京籍在京高考仍难破冰
  昨天,市教委新闻发言人线联平在“北京市教育事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备受关注的...详情
北京市教委:非京籍生在京高考未解禁
  北京市教委新闻发言人线联平说,教育部规定高考以户籍为主要报名地点,北京市目前仍按照这一政策来落实安排...详情
高考户籍限制加剧教育资源分配不公
  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速,很多大城市都在接纳越来越多的非当地户籍学生。但是,有业内人士指出...详情
自主招生四大阵营考试时间均在春节后
  2011年高校自主招生,联考阵容变化的速度让人有点应接不暇。记者16日获悉,继“北约”、“华约”、“卓越同盟...详情
 最难就业的八大专业盘点
医学:失业率最高的专业
就业难度:★★★★★
专家分析,医学类就业率迅速下滑,与近年来专业的扩招有关。由于大中城市医学类人才已趋饱和,有关人士预测,未来一段时间内,许多医学院校每年的毕业生中,仅有三成的人能够当上医生。而据研究表明,全国范围内中医学院毕业生就业率只有10%,事实上,目前有约20%的中医学生选择了从事服务业作为谋生的手段。
法律:法官律师并不好当
就业难度:★★★★★
目前从社会需求来看真正能够从事法律行业的专业人才,相对于每年法律专业的毕业人数,其实是少之又少。为什么法学出路较窄导致法律行业这么难进?造成这种就业困难的因素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其一,当前的法学教育与法律职业之间存在着一定的冲突,绝大部分的法学学士甚至法学硕士,不能立刻从事与法律专业关系密切的法官、检察官、律师、法律顾问等工作,而必须得通过司法考试,要知道极低的通过率成为了摆在他们面前的最大的“拦路虎”。
其二,从事法律行业的公务员由于职位极其有限而且“热度”很高,一个岗位就有成百上千个报考者争抢。
其三,法律人才要想转行发展的话也较为困难,每年都会有其他专业的毕业生试图通过各种途径进入法律行业就业,导致了就业的竞争更为惨烈。
会计:十年前就供大于求
就业难度:★★★★☆
不可否认的是,会计行业正在走下坡路,会计人才市场已经饱和。早在2000年就有统计结果表明,会计人才已经呈现出供大于求的局面。加之这几年注册会计师认证深受从业人员的青睐,财会类人员的数量激增,这也直接导致了普通财务人员的工作越来越难找。
另一方面,企业对高级财务管理人员求贤若渴,在中国未来的5年里,高级财务管理人才会非常短缺,从现在的数据看,缺口达60%。而从地域来看,目前内地的高级财务管理人才大部分来自香港和海外,很少有内地培养的高级会计人才。
计算机:无业可就是假有业不就是真
就业难度:★★★★☆
分析报告显示,几年前非常红火的计算机类相关专业,由于报考人数太多,如今出现了市场饱和的情况,各大招聘市场上,昔日人人争抢的计算机专业大学生忽然变得无人问津,许多原本学计算机专业的人员干脆转行、另谋生路。
 本周高校点击榜     更多>>
武汉大学 咨询 33587
厦门大学 咨询 33568
浙江大学 咨询 30242
同济大学 咨询 28016
北京大学 咨询 24595
南京大学 咨询 23043
中山大学 咨询 22918
上海交通大学 咨询 22038
清华大学 咨询 20558
南开大学 咨询 20265
 本周专业点击榜     更多>>
临床医学 开设院校 2756
商务经济学 开设院校 1952
工程造价 开设院校 1295
金融数学 开设院校 1274
信息与通信工程 开设院校 745
电气工程与智能 开设院校 653
财务管理 开设院校 284
应用心理学 开设院校 251
广播影视编导 开设院校 128
中医学 开设院校 108
  2011年高考复习大纲  更多
·2011高考复习大纲:新课标(政治)
·2011高考复习大纲:新课标(语文)
·2011高考复习大纲:新课标(英语)
·2011高考复习大纲:新课标(物理)
·2011高考复习大纲:新课标(文数)
·2011高考复习大纲:新课标(理数)
·2011高考复习大纲:新课标(生物)
·2011高考复习大纲:新课标(历史)
·2011高考复习大纲:新课标(化学)
·2011高考复习大纲:新课标(地理)
·2011高考复习大纲:大纲版(政治)
·2011高考复习大纲:大纲版(语文)
·2011高考复习大纲:大纲版(英语)
·2011高考复习大纲:大纲版(物理)

eol.cn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网站建设 | 合作伙伴 | 京ICP证020165号
中国教育网的严正声明 | 版权所有 赛尔网络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