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三人行
哈尔滨商业大学
大学在校生
进入大一后一定要做好未来四年的规划,并逐步去实行去完成它。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中国民主同盟北师大委员会委员
大学一年级是人生最美好的开端,是世界观形成的一个重要阶段。
 
中国教育在线
高考频道主编
规划很重要,如果规划好了,就一定要去执行,落实下去。
2014大学新生入学指南

准大学生如何正确规划关键的大学四年?

  说到规划,必须分考研、留学、就业三个方向来讲。如果是考研,可能就要从大一开始,每个学分都要把握住,因为理论非常重要。出国的话,可能很早就要做出国的准备,备考雅思托福。如果是毕业后工作,可能就需要找一些实践机会,尽早接触社会,知道自己的专业知识到底有什么用。
 
  大学规划很重要,同时如果规划好了,就一定要去执行,落实下去,绝对不能考虑着我先玩个一年两年,然后我再去学习,因为那时候再去学习,已经来不及了。虽然说我们那个弦不要绷得那么紧,但是还是要给自己施加一些压力,催促着自己往前走,否则就真的赶不上社会对全能型人才的需求了。
 
  我当时对大学四年的规划就是大一大二先打基础,因为学业毕竟还是很重要的,无论什么时候,这个学习能力还有成绩都是一个很重要的方面,然后到了大三大四的时候,更加注重一些实践,多参加一些社会的活动,提升一下自己的沟通能力和实践能力,就是这样的。
 
给大一新生的忠告

大学与中学有哪些不同?大学生如何学习?

  大学与中学最大的区别在于分了专业,学习方法不一样了,要求也不一样了。进入大学,学习和生活,必须安排好,安排适合大学的节奏,这个很重要。其次才是学习方法,然后才是专业理念,今后就是整个规划出来的一个结果。就是可能首先要找到节奏,这个很重要,我觉得。
 
  大学学习与中学时期的学习相比,存在着许多不同之处,其中最主要的区别是学习内容、学习方法上发生了较大变化。简单的说,在学习方法上,中学时期,只要跟着老师走就可以了,一切听从老师指挥,老师教学生是“手拉手”领着教,而大学老师则是“老师在前,学生在后引着走”,提倡学生自主学习。
 
  大学与中学有着很大的差别。像高中的话,每天就是从早到晚就是在做作业,而且作业量是很大的,高强度的这个作业量。到了大学,这个课程是比较少的,就是相对来说是少一些,然后一些文化的一些活动也是比较多。
 
大一新生助学贷款如何申请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并能发展自己的学生社团?

  我觉得选择学生社团的时候还是首先考虑自己擅长的,原来就一个小爱好,完了因为前面在初中高中阶段比较压抑的情况下没法释放,大学里真的这种环境非常好,这个可能是一种。还有一些好像就是一种督促自己吧,比如让自己进行锻炼,学文艺的,自己一个人觉得不好玩,大家在一起交流。
 
  目前,大学普遍都有很多社团,多达几十个,可以结合自己的专业和特长选择性地加入一些社团。当然,加入社团也不宜太多,一般加入三四个就可以了。通过参加社团,会认识来自不同领域不同专业的同学,使自己对其它的领域有一定的了解。通过社团也会促进自己的人际交往,认识更多的朋友。
 
  我觉得我给大家的建议就是社团的选择要精,而不要多。我们一定要选择自己最感兴趣的,因为当时社团会有很多很多你想象不到,成百上千,特别特别多的。况且,谁不知道加入这么多社团以后是很浪费时间的。而且也是浪费自己很多的精力。我给大家建议加入社团最好还是三到四个
 
高考状元经

如何正确利用网络?沉迷网游的危害有哪些?

  谈到互联网,咱们就要提到根了。就是说因为网络上信息这么流动,在你身边不断地这么涌动,你要没有根你是很危险的。像我们身边也有这样的例子,入学的时候是团支部书记,学习非常非常优秀,然后后来就变成玩游戏,然后就开始挂科,然后最后就开始毕不了业,补考也不及格。
 
  我觉得互联网既是一个好东西,又是一个可怕的东西。因为像大学生,他们现在的这种自控能力还没有到达那个层次,尤其是刚大一的这样新生来说,觉得高考完之后,他的时间是解放的,然后没有一种约束的感觉在里面,所以就容易沉迷网络游戏,于是也就输掉了自己很多的时间。
 
  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用法,像我的话,我对那些网络游戏什么的是不太感兴趣,因为我一看到那个画面,头就特别愚笨,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然后我的室友他们也是有的沉迷于网络游戏里的,每天就是在宿舍里打游戏,也不去上课。现在也是面临着就是毕业这个比较困难的问题。
“微博互动” 一起来参与吧!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