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春天作文大全

写作三部曲

第一步:审清题意

审题,就是动笔前,认真读题,对题目中每一个字和标点(有的题目中含有标点)都要认真阅读。每一个作文题目都要弄清写作范围;其次就是要找准“题眼”。我们把它找出来,也就是找到了写作的重 点;再者是确定体裁。

第二步:定好中心

中心要有意义的健康的。一篇文章赞扬什么(或歌颂什么),批评什么(或揭露什么),或说明一个什么道理,都应该使别人读了以后受到教育或启发;中心要集中;中心要新颖。

第三步:布局谋篇

审清题意,确定好中心以后,还应该对材料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先写什么,后写什么,哪些详写,哪些略写,怎样开头、结尾和过渡,都需要认真构思,进行整体设计,一旦这些准备工作做好后一篇优质的文章即将产生。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