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高考志愿填报专家在线答疑入口!快来提问吧!

2014年高考的脚步越来越近,上千专业罗列于面前,2000多所大学要精挑细选,每年招生线堪比股市波动,如何选对自己的那一个,如何选定专业后四年下来不愁工作,对家长和学生而言,简直是不可完成的任务...[详细]

2014年高考志愿填报专家在线答疑咨询安排 估分选大学

在2014年高考填报志愿前夕,咨询平台将长时间开放,各专家在线答疑,以下是各专家网上答疑时间表,请及时关注,线上提问,希望通过他们的指导,挑个好大学选个好专业,此次网上咨询日期将在6月份...[详细]

答疑专家团 填报指导
赵京:著名高考咨询专家 计桥中心首席咨询师 计桥创始人,计桥高考志愿研究院院长我要提问 查分报志愿
王明祥:清华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全国著名高考专家;北京清大师德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我要提问
梁挺福:著名升学规划专家,北京大学管理学硕士。圣达信升学规划研究院院长首席顾问我要提问
孙成:高考志愿网总裁,生涯规划师、高考志愿填报专家,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硕士我要提问
李玲俐: 家庭教育指导师《和孩子一起高考》作者之一,创办芝麻开门家庭课堂我要提问
姜萌:全羽教育创始人;首席专家;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全球职业规划师(GCDF)清华硕士 我要提问
贾小峰:好志愿网讲师、高级咨询师,教育部个人教育规划师,多家知名网站特聘讲师我要提问
左海文:搜学教育研究院研究员,高考升学专家,高考升学指导系统高考升学通研究骨干我要提问
孙桂芬: 中学高级教师,志愿填报指导专家,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职业生涯规划师 我要提问
在校大学生
姓名
所在学校
所在专业

提问

徐会敏
信阳师范学院
工商管理
黄洪
安徽财经大学
国际经济与贸易
钱嘉韵
暨南大学
旅游管理
李茂枝
四川师范大学文理学院
英日复语
张舒畅
齐鲁工业大学
会计学
张桂玲
山西农业大学
行政管理
曹玲娟
济南大学
汉语言文学
郝文越
海南大学
注册会计
鄢凯
江西财经大学
经济学
蓝丽东
广西大学
食品科学与工程(制糖方向)
王佳辉
西安交通大学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
韩欣倩
重庆科创职业学院
护理
周建超
重庆理工大学
能源与动力
张宗尉
四川农业大学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李敬磊
江南大学
电子信息工程
王辉
湖南商学院
酒店管理
程雅倩
天津师范大学
教育技术系
袁歆
遵义医学院
护理
罗枫怡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商务英语
张强
武汉体育学院
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
陈秀木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财务管理
陈玫奋
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
商务英语
雷玲玲
吉林大学
汉语言文学
王琪琪
山东省团校
会计
江晓帆
太原科技大学
会计学
李合肥
华中师范大学
化学
顾晓
烟台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
刘新凌
内蒙古工业大学
能源与环境系统工程
刘明江
重庆理工大学
过程装备与控制
王国卫
山东财经大学
保险(精算方向)
王贺丹
山东理工大学
朝鲜语
李卓元
湖南科技大学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牛文莉
山东理工大学
朝鲜语
李欣慧
沈阳师范大学
广告设计与制作
黄庆懿
南京工业大学
公共事业管理
吴嘉莹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
财务管理
王永春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杨婷
长沙学院
外语系英语国际旅游
唐浩
山西省太原市中北大学
车辆工程

志愿填报流程详细>>

高考志愿填报表

高考志愿常见问答更多>>

志愿填报热门问答更多>>

问:二本院校除了一两所院校高于二本线稍多外,其他都差不多,根本就拉不来档,这怎么报志愿?
问:近视600度的孩子,是不是任何军校的任何专业都不能报呢?
问:如果A志愿调档率在120%,本来可以进入B志愿,但A志愿已调档,又退档,就只能进入二志愿了,对吗?
问:如果服从专业调剂,学校会注意学生体检结果吗?如果被录取后发现身体条件不符合专业要求,会不会因此落榜? 
问:孩子过一本线十分,A,B志愿相差多少合适?

问:平行志愿:如果甲和乙报同一大学,是不是同一志愿A和B分数优先。如果甲和乙报同一大学甲分高但是是第二志愿,乙分数低是第一志愿那录取谁?
问:对小语种的报考有何影响?
问:您好,我家小孩是文科生,成绩肯定能超出一本线,想请问在一本线附近能提档的北京院校有哪些?外地的211院校有哪些能在一本线附近提档?
问:那第一志愿A,B和第二志愿A,B,C,D,每个学校后面都填服从调剂,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问:那是不是说,服从调剂只是指同一学校的几个专业之间调剂?而不是指平行志愿之间的调剂? 
问:一志愿落榜,报二志愿时是否还得看学校是否接收二志愿考生?
问:您说平行对高分考生有利,这个高分大致什么范围,比如市多少名以内?

志愿填报指南




合理估分

正确评估自己的考分
考生高考时,感觉一般会比模拟考试时的状态【详细

自我定位

分析自己可以上哪个批次
批次线,决定着考生能够进入什么样的大学【详细

挑选大学

挑选心仪的大学
在选择学校的时候,明确自己想去的【详细

选择专业

选择感兴趣的专业
选择专业要结合自己的性格兴趣爱好等【详细

志愿填报

先选择专业还是先选学校
全面了解学校及专业信息,拟定学校方案【详细

志愿填报指南
高考志愿填报参考系统
优势专业推荐专业解读
志愿填报技巧
高考志愿填报 七大决策思路:志愿是考生升学的志向,是招生学校录取新生的重要依据【详细
填报高考志愿 选专业应恪守三条原则:一要了解专业内涵,二要结合兴趣爱好,三要了解就业方向【详细

高三家长填报高考志愿的十大误区误区一、要等到高考出分以后再考虑报志愿。误区二、考入好大学热门专业就算成功。【详细

高考志愿填报八大注意细节:高考即将来临,除了备考,一些报考细节———“三大表(卡)”,“八项注意”也切莫忽视。【详细

填报高考志愿的几点禁忌:根据观察,每年高考录取结束后,总有一些上线的高分考生因填报志愿不合理【详细
高考填志愿 教你选个好专业:产业市场的结构决定了人才的需求结构,我国目前的产业市场中【详细

志愿填报小知识

(1)合理搭配平行志愿,形成有效梯度。合理搭配的原则就是一般既不要全部填报分数较高的院校,也不要全部填报分数较低的院校。
(2)将自己最心仪的,同时也可能是录取分数最高的院校排列在平行志愿的最前面,再依次保持一定的梯度。
(3)优先选择投档不退档或者是投档比例较小的院校。如投档比例为少有的100%的院校,以及公开承诺投档不退档的院校。
(4)凡作为平行一志愿填报的院校,最好选择学校的专业录取办法为分数优先的,也就是学校确定专业时也为平行志愿的。简言之,优先选择院校和专业的"双平行"。 
(5)凡作为平行一志愿填报的院校,在选择专业时最好加上服从专业调剂【详细

专题推荐

文科生志愿填报技巧

女生升学规划及就业

适合女生的专业

解读平行志愿

志愿填报方案

高考资讯

报考志愿

专业解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