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三人行
北大在校生;北大自主招生的成功者
成功之道就在你们的前方,再加把劲,冲进你们梦想的高校。
 
著名升学规划专家、高考志愿专家;圣达信教育首席升学规划专家
自主招生一小步,对部分的考生和家长来说真的是成功一大步。
 
中国教育在线
高考频道主编
要学会取舍,祝大家梦想成真,马年马上上大学。
高校自主招生试题

在参加自主招生的过程中应该做哪些准备?

  笔试的时候做一些题目的准备,比如看北约前一年的一些题,还有语文上一些拓展的准备,然后通过了笔试之后,面试之前呢,做一些模拟面试训练,扩大一下自己英语的知识储备量。还有着重量了一下自己的体质,因为面试当中有一个体质测试。
 
  从2014年各个高校的自主招生简章来看,考察方式也在发生很大的变化。特别要参考一下2013年的变化。在备考过程中,一定要认真的去阅读你参加笔试资格这个学校的要求,不要想当然的认为就是说,一定理科就是考数学和物理,文科就是数学和语文,一定要了解你真正的考察科目要求 【详细
 
  我们除了复习之外,还有看些之前过往真题,借鉴一下今年同样自主招生的一些笔试的试题,面试的试题。
 
自主招生面试攻略

自主招生笔试,有哪些实用的小窍门?

  想去参加笔试的文科生,可能在这几天的冲刺当中稍微准备一些,理科生学的,而且学的非常重要,可能文科生有所略去的,这个是我们可以关注的重点。【详细
 
  自主招生考试题目中综合性、灵活性、偏题怪题难题都是正常现象。自主招生也是考试,任何考试都需要合理的准备,掌握其内在的规律,把握好正确的方向,按照适合自己的方法去高效的备考,那么在考试之中自然能发挥好。
 
  说到笔试,我觉得对于马上3月1号参加自主招生考试的考生来说,一要平常心,从心态上应该有一个好的准备,在咱们考生在参加的时候,首先要把这样的心态摆正好。第二,以准备高考的这样一个状态,或者学习准备的去参加,就足够了。
 
高考二轮复习

自主招生面试流程是怎样的?分哪几类?

  这个面试是对于我们来说非常好的一个机会,见识一下全国各地的同学,锻炼一下自己的能力,能够到面试这一关,不仅是大家对于自招成功又近了一步,而且还是对大家能力的一种锻炼。面试当中,首先每个同学根据他的考号会有不同的一个顺序,北大最开始进行的体质测试。然后进入面试环节。
 
  应该说现在面试使用的这种方式越来越多,但是有一个趋势呢,越来越倾向于无领导小组讨论,比较多,这种方式比较多,这种方式是越来越受到高校的关注,还有其他的方式,一对一,高对一,一个高校的老师面对你一个学生,当然这种方式比较少,可能是多对多的方式比较多。
 
  各校自主招生的面试流程有很大区别。自主招生的面试一般包括以下的内容:抽签分组、集体面试和个人面试。
 
高考倒计时

2014自主招生面试热点问题将会有哪些?

  在我的印象当中,北大的自主招生,它可能对于近些年的热点话题,它可能往往是避开的,它更多的去考一些长期以来的一些文化常识,或者说这样的一种社会长期的一种现象让大家去思考。但是可能一些像卓越联盟,或者说华约这样的学校,非常的注重考察社会热点。
 
  我觉得最近一两年吧,这一些时政热点,比如说就像我们非常卖萌的玉兔号,就是说关于这些比较新鲜的,实事的这样一个热点,需要广大考生关注的,我觉得不需要太多去预测,预测是没有办法的,我们是从自身的角度去建议大家,多关注一下实事的热点,它可能会出现在你自主招生的面试题当中。
 
  我觉得今年新的内容特别多,社会关注的热点,焦点的事情也特别多,我今年印象特别深刻的一个热点吧,《时间都去哪儿了》,《爸爸去哪儿》,所以很多这样这样的热点,比如说咱们看到外面这样的雾霾,今年的雾霾比较严重,几乎沿海地区十来个省份都涉及到,所以很多内容都值得咱们去关注
“微博互动” 一起来参与吧!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