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高考食谱
  

  据2014高考越来越近,一日三餐吃什么,一周饮食如何安排,考前一个月怎样饮食才健康,不少家长为考生的饮食大动脑筋,如何让考生健康饮食,拥有一份属于自己的高考食谱,中国教育在线特别为高三家长“量身定做”了高考备考之饮食攻略,希望家长能找到方法,为考生做出健康而美味的佳肴,让自己的孩子轻松迎考。

  按照我国学生每日营养素供给量基本要求,一般早餐食谱中的各种营养素含量应占全天供给量的25%至30%。营养早餐应由粥面类、面点类、冷菜类等三部分组成,在餐后加一份瓜果补充维生素效果更佳。高三是人生中的一场很重要的战役。首先拼的是身体,早餐是补充身体的重要环节,下面为高三学生推荐一款一周早参谱>>>全文

早餐 

  1红薯粥、油煎馅饼、花生什锦  2玉米粥、鲜肉烧卖、香椿豆腐  3火腿粥、豌豆包、什锦黄瓜  4大豆粥、花生蛋糕、黄瓜丁  5百合粥、炒面、什锦蛋丁  6牛奶、葱麻饼干、火腿煎蛋  7银耳羹、蛋炒饭、圆椒丝

晚餐

  1主菜:萝卜丸子 副菜:白菜油豆腐  2主菜:菠萝炒鸭片 副菜:什锦炒蛋  3主菜:肉末豆腐 副菜:麻酱拌菜心  4主菜:烩豆腐 副菜:炒菜心  5主菜:白菜鱼肉片 副菜:土豆粉丝  6主菜:狮子头 副菜:豌豆苗  7主菜:清蒸带鱼 副菜:醋熘卷心菜

午餐

  1主菜:海带肉丝 副菜:素什锦  2主菜:糖醋带鱼 副菜:炒素丝  3主菜:猪肝肉片 副菜:西芹虾仁  4主菜:土豆牛肉片 副菜:菜花香菇  5主菜:豆腐干肉丁 副菜:豌豆苗  6主菜:肉末豆腐 副菜:香菇小白菜  7主菜:胡萝卜肉排 副菜:荷兰豆

专家推荐十种粥

  什么样的食物保证营养均衡和口味清淡,能够满足学生的身体需求,1、木耳大枣粥:2、黑米八宝粥: 3、银耳白果粥: 4、五仁粥:5、莲子百合粥: 6、南瓜小米粥:7、皮蛋瘦肉粥 8、三鲜海参粥: 9、山药枸杞粥:10、南瓜虾米芋头粥

周一

  早餐:牛奶230ml、面包(面粉200克)、煮鸡蛋50克。

  午餐:米饭(粳米200克)、蘑菇炒肉片(鲜蘑菇50克、猪肉50克、植物油5克、料酒、淀粉、蛋清、味精)、炒青菜(青菜200克、植物油5克,味精、盐适量)。

  晚餐:馒头(面粉180克)、百合虾(虾仁50克、胡萝卜25克…… 更多

周二

  早餐:小米粥(小米100克)、牛奶230ml、荷包蛋(鸡蛋50克)。

  午餐:米饭(粳米150克)、鱼香三丝(猪瘦肉50克、胡萝卜50克、土豆100克、植物油5克,姜丝、泡椒、酱油、醋、白糖、味精、盐适量)、香菇炒青菜(绿叶菜200克、香菇50克、植物油5克,味精、盐适量)

  晚餐:金银卷(面粉…… 更多

周三

  早餐:粳米发糕(150克)、牛奶230ml、皮蛋拌豆腐(无铅松花蛋50克、内脂豆腐50克)。

  午餐:米饭(粳米150克)、蒜苗炒蛋(蒜苗100克、鸡蛋50克、植物油5克,调味品适量)、西芹牛柳(牛瘦肉50克、芹菜茎100克、植物油5克,调味品适量)、菠菜粉丝汤。

   晚餐:黑米粥(粳米…… 更多

周四

  早餐:牛奶230ml、鸡蛋发糕(面粉150克、鸡蛋50克、白糖25克)。

  午餐:米饭(粳米150克)、虾仁豆腐(内脂豆腐100克、虾仁50克、植物油5克,淀粉、味精、盐适量)、炒青菜(新鲜蔬菜150克、植物油5克,味精、盐适量)、虾皮萝卜丝汤(萝卜50克,虾皮、味精、盐适量)。

   晚餐:肉菜包子(面粉…… 更多

周五

  早餐:虾肉馄饨(虾仁50克、菜100克、面粉100克,调味品适量)、牛奶230ml。

  午餐:米饭(粳米150克)、木须肉(猪瘦肉丝30克、鸡蛋50克、植物油5克,木耳、调味品适量)、酱焖茄子(猪瘦肉30克、茄子150克、植物油5克,大豆酱、调味品适量)、绿豆汤(绿豆、冰糖适量)。

  晚餐:黑米馒头…… 更多

周六

  早餐:鸡蛋薄饼(面粉150克、鸡蛋50克、植物油5克、调味品适量)、牛奶230ml、炒绿豆芽(绿豆芽200克)。

  午餐:煮水饺(面100克、瘦肉80克、青菜150克、植物油5克,调味品适量)、绿豆粥(粳米50克、绿豆25克)。

   晚餐:红小豆饭(粳米150克、红小豆25克)、炖刀鱼…… 更多

周日

  早餐:面包(面粉200克)、牛奶230ml、煮鸡蛋50克。

  午餐:米饭(粳米150克)、孜然炒羊肉(羊肉100克、木耳2克、胡萝卜50克、植物油5克,调味品适量)、香菇烧油菜(鲜香菇50克、油菜150克、植物油5克,调味品适量)、拌小青菜。

   晚餐:百合粥(粳米50克,百合适量)、馒头(面粉100克)…… 更多

考前一个月食谱要注意四点

  第一、要重视早餐,如果早餐吃得不好,可给孩子带上一小块巧克力或一二块饼干或一小片面包和一小瓶牛奶或酸奶,在上午10点左右吃,但不宜过多。

  第二、卫生问题第一,绝不容忽视,尽可能不吃或少吃冷饮,在吃东西前将手洗干净。

  第三、不可过分迷信…… 更多

高考食谱:补充营养7要素

  考生复习考试期间,由于生活和学习节奏较快,孩子的大脑活动处于高度紧张状态。此刻,大脑对氧和某些营养素的需求比平时增多。除氧耗增加外,大脑对某些营养素如蛋白质、磷脂、碳水化物、维生素A、C、B族维生素以及铁的消耗也有所增加。因此,要注意多补充这些营养素。…… 更多

高考前八类食物受青睐

  高考前的吃什么:高考前八类食物受青睐 ,龙眼 中医认为龙眼性温味甘、具有益心脾、补气血、安心神等功能,是滋补良药。

   大豆及其制品 大豆中主要含有大豆球蛋白,它是一种优质的植物蛋白质。大豆油中,还含有丰富的必需氨基酸和磷脂,营养价值高,能增强脑血管机能…… 更多

高考饮食 如何吃出好成绩

  高考即将到来,考试期间考生的饮食是家长们都非常关心的问题,那么,高考期间应如何合理安排考生的膳食呢?考试期间饮食安全最重要。   对于参加高考的学生来说,食品安全大于营养,也就是说,食品安全最重要。如果食品安全出了问题,考生就可能出现腹泻、呕吐、过敏等症状,从而影响到考生能否…… 更多

热点关注
高考经验
志愿填报
专业解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