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文教育

鸿文教育 李文龙

李文龙,鸿文教育集团董事长,辽宁省十大青年企业家。他深耕教育领域多年。

做最被感念的教育品牌

我们的企业愿景,叫做最被感念的教育品牌。这个也是在鸿文教育经历了一段时间的成长和沉淀之后,由我们鸿文的每一位家人共同选出来的。所以这个企业的愿景,更多的是一种我们做教育情怀的一种体现和表现…… [详细]

创新教育改变世界

学堂在线是清华大学于 2013 年 10 月发起建立的精品中文慕课平台,是清华大学面向未来的战略部署。2014 年 3 月,清华控股所属慕华教育公司出资设立北京慕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学堂在线的开发和运营。让我们跟随李超先生一起深入了解一下学堂在线……

整合发展 转型创新 内容为王

启航龙图是整合了启航考研、云图出版和云图电子商务以及荟医教育之后组成的一个多元化的集团性公司。业务板块涉及到线上、线下、出版和流通领域。在垂直领域目前涉及到研究生入学考试、医学以及四六级考试。明年计划还会规划银行从业等职业类的考试……

老男孩IT教育 只培养技术精英

随着“大数据”引领的智慧科技时代的来临,IT教育的地位变得越来越不可或缺。中国教育在线视频访谈节目今天荣幸地邀请到了老男孩IT教育培训机构IT界资深Linux集群架构实战专家以及国内NLP心理学运维思想体系创始人冉宏元先生……

以学为贵 荣耀未来

互联网教育最大的特点是线下没法模仿,互联网可以对用户进行智能分析,实现更精准的个性化教学。线下也可以做到个性化,但是要基于一个老师非常有经验的情况下,还有经营机构能够把这套东西标准化,要对学术很多深入的研究才能做到……

素质教育如何兼顾当前英语教学中过于功利的应试教育

目前大家都在鼓励素质教育,但同时我们发现很多家长为孩子报了各种各样的课外辅导班,这貌似与素质教育所倡导的理念和初衷相悖。而且当前的英语教学基本是应试教育,英语是成绩的组成部分,是提分的工具,如果没有分数、证书之类的,很难会有客户买单……

第二教育网建设智慧教育的未来学校是什么样?

我希望未来的学校是一个知识分享和交流的平台。 将来孩子每天上学不需要再背着书包,而是拿着像Ipad这样的移动终端工具到学校去,此时学校就是一个交流学习的场所。学生不再是被动的被老师灌输知识,而是主动的去学习,最后通过教学系统来做评估,老师给学生一些点评,让学生真正感觉到学习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

高考改革迈出关键一步 能否达到初衷有待考量

对于家长、学生来讲,高考这个世界第一大考。国家教育行政部门整个政策的出台,首先不用怀疑,初衷一定是好的。这个初衷无非是希望国民的素质教育,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实际上从过去十几年二十年来这条主线一直是不变的。只是有一个顾虑,从个人过去十几年从事这个教育行业的经验来看,每一次良好的初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