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暑假那些事儿 如何做到玩学两不误?

迎接新学期必看攻略 暑期尾声,如何帮学生收心 暑假去哪玩 暑期冲电

  暑假到了,如何合理地安排学生假期的学习生活,让学生在假日之中得到一个成绩的跨越?这一定是家长和学生目前最为关注的问题。对于很多学生而言,署假既是继续学习新知识的调整期,也是补缺补差的"挽救期"和巩固提高的"非常时期"。因此,在适度放松的同时,希望同学们必须安排好每天的学习,按时、按质、按量地完成暑假作业;认真查找平时学习中遗留的薄弱环节和知识点,之后进行"集中轰炸",重点突破,争取为下学期的习创造更高的起点。因此,针对初中生我们做了如下的建议:规划时间,制定学习计划。放假后的第一件事,应该是整理出可利用的时间,做出时间安排表。

暑假如何追上好成绩

暑假如何将作文写作能力提高?

  作文,是中考语文科目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考生最能灵活掌握、自由发挥的一部分内容。一旦作文跑题,考生的中考成绩会受到很大影响。在此,有关专家建议考生,想要中考作文不跑题。

积累词汇的十个窍门

  掌握好的学习方法非常重要,下面就是初一英语:积累词汇的十个窍门,希望能给您带来一定帮助。初一英语:积累词汇的十个窍门Connect:将单词的记忆建立在一个常用主题的基础上更容易记忆单词。

提高成绩需要养成的十二个好习惯

  良好的习惯是孩子所储存资本,会不断地增值,而人的一生就在享受着他的利息。1、记忆习惯。一分钟记忆,把记忆和时间联系起来,这里还含有注意的习惯。一分钟写多少字 。

:“尖子生”名列前茅技巧并不难学

  作为家长,哪一位不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在班里甚至是年级里成为“尖子生”?据研究表明,获得高分最可靠的因素是懂得怎样开发本人的潜力,“尖子生”名列前茅的技巧其他人并不难学到手。

中考数学答题技巧大公开

  在中考数学试题中,选择题占相当大的比例,因此,解答选择题对考试成绩影响很大。解数学选择题,常可以从选择支出发进行思考,充分利用选择支所提供的信息与"只有一个正确答案"的方向。

如何建立和使用错题集

  首先,错题本是对自身错误的系统汇总。可能很多同学会说,这些错误就让它放在卷子上不也一样吗?将来看卷子就是了。其实,这是一个关于统计的问题,现实生活中统计的效用是相当重要的。

开学恐惧症

如何消除中小学生开学恐惧症

  开学恐惧症是一种情绪障碍,主要的诱因是“开学”这个特殊的事件,对学校生活的适应产生焦虑和恐惧或对分离性焦虑、学习适应不良、人际交往困难等不良情绪和行为的唤醒。它的主要症状是情绪低落、心慌意乱、无缘无故发脾气、浑身疲劳、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失眠等,有的还有头痛、胃痛等躯体不适症状。...[详细]

面对孩子“开学恐惧症”家长该怎么办?

  新学期开学了,孩子们还十分留恋假期的生活,想起上学,心里或多或少有些不乐意,有些孩子甚至出现了胃痛、头痛等由“开学焦虑”引发的躯体症状。专家介绍,常见“开学焦虑”有以下情况:有的孩子假期功课没做完,担心老师批评;有的孩子假期太舒服,睡眠、饮食都没规律,一想到开学马上要早起早睡就难受,谈到开学就发脾气...[详细]

暑期结束前如何帮学生收心?

  开学综合症是一种很正常的生理、心理现象,别说小孩,就是成年人身上也有类似的毛病,譬如长假一过,精神困顿,四肢酸痛,工作时始终打不起精神。 开学前的精神懒散、沉迷网络、疯看电视、生活规律的错乱,开学后高效快节奏的课堂...[详细]

新学期-新气象

初一 语文

初一 数学

初一 英语

初二 语文

初二 数学

初二 英语

初三 语文

初三 数学

初三 英语

更多>>中考专题推荐

初一新生必读 中学生早恋怎么办 更年期撞上青春期七大地雷 家长开学第一课

微博 热议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