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频道 初中要闻 中考动态 中考政策 中考志愿填报 中考信息查询

观点聚焦

  • 总编面对面

    Torben:中国教育需要给孩子一些开放性的挑战
      我觉得中国教育最需要提高的是要给学生更多的空间,给他们一些开放性的挑战。我不知道大家会如何在课堂上应用,但是我的理论是,如果给孩子更大的空间,更多开放性的挑战,就会看到孩子有很多的想法。但也要平衡严肃知识的教学,如数学、科学的基础知识。我们的愿景是,帮助每个孩子成功… [详细]
  • 总编面对面

    乐高教育丹麦专家:我们相信孩子生来富有创造力
      乐高机器人的发展史上,让我印象最深的事情是能够接触到拥有不同技能和不同国籍的人,一起来开发乐高机器人。我们有美国、法国、英国、印度、丹麦专家,有人负责软件开发,有人负责内容,这是一个很庞大的合作团队。来自多国的不同文化背景的团队一起研发优秀的产品…[详细]
  • 总编面对面

    乐高提高了孩子的学习动力 使他们不愿离开教室
      认为是对孩子的激励。在使用了乐高机器人的课堂上,教师明显感觉到学生有很强的学习动力,不愿意离开教室。利用乐高做研究项目时,学生需要走出去,他们需要自己就某一话题做研究。通过这些研究项目,我们希望他们可以互相交流自己的想法,这对他们的沟通、交流和语言能力的锻炼非常有利… [详细]
  • 总编面对面

    乐高机器人EV3可以实现运算在教师和学生的传递
      乐高教育机器人最新的产品是EV3,EV3最重要的优势是开发了新的功能,能与数学、科学、物理等学科相联系。我认为最重要的优势是在软件的优化,EV3可以实现运算在教师和学生的传递。我们也同时升级了数据采集功能,可以把用户扩大到高中生。总之,在课堂教学方面,EV3有了很多的提升… [详细]

  • 总编面对面 乐高最大的成功在于对孩子的激励
      乐高最大的成功,我认为是对孩子的激励。在使用了乐高机器人的课堂上,教师明显感觉到学生有很强的学习动力,不愿意离开教室。乐高教育的理念是,我们相信孩子生来是富有创造力的,我们需要保护并开发孩子的创造力。在教学上,乐高通过提供很多创新性的工具,来帮助孩子们发展创造力… [详细]

精彩语录

  • 乐高教育的理念是,相信孩子生来富有创造力,我们需要保护并开发孩子的创造力。

    --乐高教育丹麦专家 Torben Jessen

  • 乐高通过提供很多创新性的工具,来帮助孩子们发展创造力。乐高给孩子们一些较为开放的任务,让孩子们成为这些任务的主导,来完成任务并解决问题。

    --乐高教育丹麦专家 Torben Jessen

  • 我们尽量使机器人保持简单,因为不仅是孩子使用,教师也要使用。

    --乐高教育丹麦专家 Torben Jessen

  • EV3最重要的优势是开发了新的功能,能与数学、科学、物理等学科相联系。我认为最重要的优势是在软件的优化,EV3可以实现运算在教师和学生的传递。

    --乐高教育丹麦专家 Torben Jessen

  • 利用乐高做研究项目时,学生需要走出去,他们需要自己就某一话题做研究。

    --乐高教育丹麦专家 Torben Jessen

  • 中国学校里,一个班级的学生会比较多。在丹麦,一个班里有28个学生。我参加了中国的物理课,发现有很多聪明的孩子,也有很多很优秀的教师。

    --乐高教育丹麦专家 Torben Jessen

  • 我觉得中国教育最需要提高的是要给学生更多的空间,给他们一些开放性的挑战。

    --乐高教育丹麦专家 Torben Jessen

  • 乐高最大的成功,我认为是对孩子的激励。在使用了乐高机器人的课堂上,教师明显感觉到学生有很强的学习动力。

    --乐高教育丹麦专家 Torben Jessen

文字实录

  主持人:今天我们非常高兴邀请到了乐高的专家Torben Jessen,他是乐高教育的资深教育专家。今天请他来讲讲乐高教育和中国的创新教育。首先,请Torben Jessen做一下自我介绍。
  Torben: 我是Torben Jessen,就职于乐高教育丹麦公司。我属于乐高教育机器人MINDSTORMS团队,是乐高概念研发团队的一部分,主要负责通过各种资料、内容,使乐高机器人传递出乐高教育概念的信息。
  主持人:听完Torben的建议,我们就知道他有多么的专业了。我想知道,你有小孩子吗?你的小孩子会玩乐高吗?
  Torben:是的,我有两个孩子。我有一个9岁的女儿,她主要玩LEGO FRIENDS。我的儿子今年13岁了,已经开始玩乐高的机器人,当我把MINDSTORMS带回家的时候,他也会玩。
  主持人:我非常高兴听到这些。因为,如果您孩子的学习成绩不好,您也不会给其他人讲乐高机器人了。所以,Jessen和他的孩子都是乐高教育的代表和典范。
  Torben:是的。
  主持人:Jessen对自己孩子的教育体现了乐高教育的理念,能不能请您系统的介绍一下乐高教育的理念和愿景?
  Torben:乐高教育的理念是,我们相信孩子生来是富有创造力的,我们需要保护并开发孩子的创造力。在教学上,乐高通过提供很多创新性的工具,来帮助孩子们发展创造力。乐高给孩子们一些较为开放的任务,让孩子们成为这些任务的主导,来完成任务并解决问题。
  主持人:乐高的机器人是从98年开始的,您可以说是陪伴它走过来的。在乐高机器人的发展史上,让您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情或者一个人是什么?
  Torben:印象最深的事情是能够接触到拥有不同技能和不同国籍的人,一起来开发乐高机器人。我们有美国、法国、英国、印度、丹麦专家,有人负责软件开发,有人负责内容,这是一个很庞大的合作团队。来自多国的不同文化背景的团队一起研发优秀的产品。
  主持人:那么乐高教育是怎样平衡这件事情,因为它必须照顾市场,又必须坚持自己的教育理念?
  Torben:我们尽量使机器人保持简单,因为不仅是孩子使用,教师也要使用。教师在使用机器人的过程中起着一个非常重要的作用。因为教师要照顾整个教室,并且要用A/B/C来标注所有的设施。我们平衡这个问题的方法,就是使机器人尽量的简单,使用简单的方法达到某一效果。
  主持人:乐高教育机器人最新的产品是EV3,EV3好在哪里?它在哪些方面有突出的特点,哪些方面突出了乐高的教育理念?
  Torben:EV3最重要的优势是开发了新的功能,能与数学、科学、物理等学科相联系。我认为最重要的优势是在软件的优化,EV3可以实现运算在教师和学生的传递。我们也同时升级了数据采集功能,可以把用户扩大到高中生。总之,在课堂教学方面,EV3有了很多的提升。
  主持人:乐高的这些产品,如何与课堂结合,或者说有什么其他的应用?
  Torben:乐高机器人主要是跟科学、数学和工程等理工类有关。当然,它关联的学科可以更广泛,比如语言。利用乐高做研究项目时,学生需要走出去,他们需要自己就某一话题做研究。通过这些研究项目,我们希望他们可以互相交流自己的想法,这对他们的沟通、交流和语言能力的锻炼非常有利。
  您是第一次来中国吗?对中国的印象如何?
  Torben:我第一次来中国。中国非常好,中国人非常的热情,还有非常多好吃的。
  主持人:你有没有接触到中国的学生?中国学生在你印象中是什么样的形象。
  Torben:我参观了一些学校在北京。与丹麦相比,中国学校里,一个班级的学生会比较多。在丹麦,一个班里有28个学生。我参加了中国的物理课,发现有很多聪明的孩子,也有很多很优秀的教师。
  主持人:你对中国学生的评价还是很积极的,可能更多的人更关注中国知识性的教育。前两天英国的官员来中国学习数学和科学的教育。您对中国教育的评价是什么?您觉得中国教育还需要有哪些改进?
  Torben:我觉得中国教育最需要提高的是要给学生更多的空间,给他们一些开放性的挑战。我不知道大家会如何在课堂上应用,但是我的理论是,如果给孩子更大的空间,更多开放性的挑战,就会看到孩子有很多的想法。但也要平衡严肃知识的教学,如数学、科学的基础知识。
  主持人:其实相比较西方的教育方式,中国更强调知识性和技能性的教育。中国和西方的教育有各自的优势,要取长补短。能否分享一下乐高教育的成功范例?
  Torben:乐高最大的成功,我认为是对孩子的激励。在使用了乐高机器人的课堂上,教师明显感觉到学生有很强的学习动力,不愿意离开教室。
  主持人:想请Jesson系统的介绍一下乐高教育。
  Torben:我们的愿景是,帮助每个孩子成功。我们用所有的时间来研发与课堂有关的产品。这意味着,当我们定义一个产品时,会考虑到学生和老师需要什么。
  主持人:作为乐高的专家和优秀的父亲,能否给老师、学生和家长一些忠告和建议。

  Torben:我要对中国孩子说,你一定要告诉你的老师,你想在课堂上使用乐高。


精彩图片

乐高教育 乐高教育 乐高教育 乐高教育 乐高教育
访谈瞬间 访谈瞬间 Torben Jessen 现场互动 访谈瞬间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