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今的大学生为谋求更好的发展,纷纷选择了考研,“考研热”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同时,“考研党”这个特殊的队伍也在日益庞大。他们筑梦、逐梦、圆梦,承载着梦想的压力穿梭在自习室、食堂、宿舍、家,只为那一纸通知书,一个课堂梦。

如果你正在圆“读研梦”的路上奋斗、前进,你是否愿意用文字记录这段特殊经历的点滴思绪和故事?是否愿意分享你筑梦的初衷、逐梦的艰辛和圆梦的畅想?是否愿意同考研的小伙伴们一起分享你的考研故事?如果你是一名硕士研究生,你是否还记得那改变人生命运的考研岁月?你是否还能忆起那些艰辛而充实的日日夜夜?你想对全国的考研学子们说些什么?

参与“我的考研梦”大型征文活动,写下考研历程,记录那些奋进、激扬与豪迈,或许,还有一些疲惫和忧伤……

(1)以“我的考研梦”为主题,内容健康、积极向上、感情真切。

(2)文章体裁不限:散文、随笔、诗歌等。

(3)字数要求:原则上不少于800字(诗歌除外)。

(4)文章必须为原创,不得抄袭、套改。

投稿
要求

来稿内容可侧重以下任意一点或几点:

(1)经验、感悟类:

· 回忆、分享考研的初衷及目的;

· 探讨考研、读研的意义;

· 如何筑梦、逐梦、圆梦以及如何经营人生等深层次问题

(2)生活、故事类:包括考研与爱情、考研与工作等等与考研生活相关的点点滴滴。

稿件
内容
博客投稿
博客投稿

· 新用户:需先登录中国教育人博客首页点击“注册”“注册”成功后再点击“申请博客”按要求填写内容后点“提交”,等待管理员开通博客,开通后方可发布文章。(博客首页地址http://blog.edu.cn/)。

· 老用户可直接参与。

· 文章标题前需加“【我的考研梦】”字样

邮箱投稿
邮箱投稿

发邮件至kaoyan@cernet.com,请注明“我的考研梦”征文,标题自拟。

来信投稿
来信投稿

地址:北京海淀区清华大学东门FIT大厦 4206室 中国教育在线编辑部考研频道

邮编:100084

主题:中国教育在线“我的考研梦”征文。

注:来稿请注明稿件作者、联系方式(姓名、地址、电话)并附近期生活照一张,以便后期公布获奖名单、颁发证书及礼品邮寄。
一等奖2名
二等奖5名
优秀奖10名

获奖者均可获得:

· 丰厚奖品

· “我的考研梦”大型有奖征文活动证书

获奖者有机会获得:

· 作品刊登《大前程》杂志或其他纸质出版物

· 参与者均可获得:阳光普照礼包

8.8-10.31

征文阶段

11.11-12.11

投票阶段

12.12-12.20

最终评选

12.21日起

公布获奖名单,礼品、证书邮寄

(1)严禁一稿多投,投稿者须保证作品从未在任何其他媒体上发布过;

(2)征文作品版权归主办方所有,任何媒体和网站如需转载或发表您的作品,均需得到中国教育在线许可;

(3)网友如发现获奖征文有违反内容真实性、一稿多投等情况,可通过电子邮件将意见发送到活动邮箱kaoyan@cernet.com,如情况经查属实,我们将取消违规作品评奖资格。欢迎广大网民监督,如有任何疑问,请致电:(010) 62603178;

(4)参加本次征文活动的应征人均视为认同本《“我的考研梦”征文活动启事》的所有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