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考研从这里开始

朋友间的攀比

 

大家在一起复习,平时肯定会交流学习,但交流是为了互通信息,互相鼓励,舒缓学习压力,共同进步。

父母的期望

大多数父母对孩子的期望值很高,他们觉得“好读书”、“读好书”就是有出息!

决定考研,意味着艰辛的付出和耐心的等待,选择这条路,首先,我们要给自己一个理由!

就业的压力

在这个“拼爹”不行拼“学历”的时代,“研究生”这顶帽子,成为了就业的砝码。

跟风 随大流

身边的亲戚、朋友、同学都考研,现在“流行”考研,我也要考!

爱学习 搞研究

爱学习、爱钻研,我是个不折不扣的学霸!

报名人数
创新高

推免生
比例攀升

学位点
大幅调整

经济学

经济学学科门类,包含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2个一级学科,16个二级学科,其中理论经济学6个、应用经济学10个。

法学

法学门类,包含5个一级学科,31个二级学科,其中法学10个、政治学7个、社会学4个、民族学5 个、马克思主义理论5个。

医学

医学门类:包含8个一级学科、54个二级学科。

文学

文学门类,包含4个一级学科,29个二级学科。

教育学

教育学的研究具有客观性、必然性、稳定性、重复性、现实性、辨证性、科学性。

资讯

了解更多考研相关资讯。

历史学

历史学学科门类,包含历史学1个一级学科——历史学,8个二级学科。

理学

含12个一级学科,50个二级学科。

工学

工学学科门类,包含32个一级学科,113个二级学科。

我要报考

搜院校搜专业搜导师

农学

包含8个一级学科,27个二级学科。

管理学

管理学是系统研究管理活动的基本规律和一般方法的科学。

哲学

包含哲学1个一级学科,8个二级学科。

军事学

军事科学研究战争的本质和规律,并用于指导战争的准备与实施的综合性科学。

2018年

1-2月

分数公布

6-7月

录取

  基础复习阶段是3月~6月份,主要是用于为考研初试打基础的,这个阶段的复习是全面的基础的复习,要为以后的强化提高阶段打好坚实的基础。简单的讲一下这个阶段各科目复习建议:

  数学:主要是对教材的学习,可以借助一些复习全书类的参考书,课后题一定好自己动手做,在这个阶段复习完后,需要对大纲考什么有深入的了解,对基础题型的解法要熟练的掌握。

  英语:主要是复习单词的阶段。在这一时间段,一定要把单词的基础打牢。另外阅读也,可以看看Economics等阅读理解的选材杂志,在开始做阅读理解时不生疏就好。背背新概念上的文章也是不错的选择。

  专业课 :如果是考本专业的话,这一阶段暂时不用复习专业课。跨专业的同学在这一阶段需要熟悉所考专业课的知识点的整体框架和主要内容,最好用笔记的形式加上自己的理解整理出来。

  政治:这一阶段暂时不用复习政治

  7月、8月是暑假阶段,给了备考的同学自由的时间去突击复习,酷热的暑假是最考验人的时候,很多人受不了酷热的暑假而放弃了,这个时候一定要坚定信念,不要被困难击败。

  数学:经过基础复习教材和复习全书应该已经过了一遍,这一阶段要求再对课本和辅导书进行第二次复习(主要是辅导书)。

  英语:整个复习阶段单词是不能间断的,但此阶段的重心可以转移了,需要集中精力攻克长难句,以及阅读理解。在这个时间段复习的重要资料是历年真题,要学会有效的利用真题。

  专业课:考本专业的同学基础不是很扎实的话,就要开始复习专业课了。这个时间段可以开始专业课习题的练习了,可以选择参考书,模拟题以及真题来巩固知识点。

  政治:政治的复习不应把战线拉得过于长,如果这个阶段你决定开始复习政治的话,这段时间最好的办法就是,找已考过的学长学姐,借他们用过的去年的解析(这样上面会有相应的笔记),每天花2个小时的时间开始熟悉政治要考的内容和重点。

  9月-10月 这段时间是要巩固前段时间的知识,整理出知识点框架,温故知新,巩固提高。

  数学:建立起来数学的框架体系,达到融会贯通,举一反三。反复做题,反复练习,逐步的熟悉知识点,加深对概念定理的理解。梳理知识点,对于特别生疏的通过做题来加深理解。

  英语:这段时间背单词已经不是重点,每天花一个小时来熟悉下就可以。真题需要进一步的去研究真题,认真做好试题的分析,摸清命题专家的出题思路,干扰项的设置等等。阅读理解要多加练习,这段时间也应该开始练习写作,可以每周一篇的频率去练习,等练习熟练了,自己也要学会对框架慢慢润色,形成自己的模板。

  专业课:这一阶段把专业课的脉络整理出来做成笔记,提高对知识的融会贯通能力,强化自己对课本知识的理解,把厚书读薄。

  政治:一般来说,考研政治的复习在大纲解析发布之后,就要开始突击了,精记大纲解析。大概用两个月左右吧,把红宝书看几遍。这一阶段的主要任务还有:一是提炼要点和精华,进行重点记忆,二是加大练习量,通过做习题加强、巩固记忆,加深对问题的理解。这一阶段看似时间短,其实很重要。

  从11月到考前都是冲刺阶段,这一时间段的复习必须要求高质量高效率。要提到的是这个阶段的复习最好是按照考试时各科的考试时间来安排,上午看数学和政治,下午看英语和专业课。具体到每个科目:

  数学:在冲刺阶段时间有限,所以应该注重方法和坚韧,在这个阶段一定要敢于啃以前没有弄懂的知识点和题目,不留死角。这个阶段数学的复习要以真题和模拟题为中心,对知识点进行再梳理。另外要知道数学的复习不是用眼睛,而是用笔,总结一句就是:多思考,多动笔,重计算,重速度。

  英语:未进考场,背单词不止。最后一个阶段建议以多词义,易混单词记忆为主,不必专门抽出时间去复习单词。与此同时继续研究真题,主要研究近几年的,抓住命题主线;作文的写作一定要跟上,这个公认为是最后阶段英语最容易提分的部分。此外可以每天读文章增强语感。

  专业课:通过之前整理的笔记,回顾知识点细节,与此同时还要利用收集到的资料把握报考学校专业课试题的出题方向。

  政治:这个阶段可以适当增加政治复习的时间。如果你是按部就班的复习,现在该完成政治第一阶段复习了,目前应该是边做题边看书的第二轮巩固复习阶段。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