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考研从这里开始

招生专业目录

 

一般在每年8月底9月初由各招生单位公布

公共课考试内容与题型

每年6月-7月份由教育部考试中心在《考试大纲》中作出详细规定。

 考研信息根据其公开程度可分为公开信息和半公开信息,公开信息是指通过各种渠道公开传播的信息,包括国家的研究生招生政策,专业目录和招生简章等。半公开信息通常不对外公布,但考生仍可通过特殊途径了解。

专业课考试内容与题型

专业课基本上没有什么书面复习大纲,而它涉及到的参考书目可能会很多。

复试及导师情况

复试难度的增加及其相对不确定的特点使得了解复试主要内容及方式显得尤为重要。

录取调剂信息

如提前知道某个单位的调剂信息或扩招信息,可能会使你的录取机会大大增加。

西部计划
三支一扶计划
特岗教师计划

赴外汉语教师
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

选聘毕业生到村任职“项目服务期满

冶金工程

毕业生适合到大中型冶金企业、冶金相关设备制造、冶金原辅材料生产销售等行业从事产品设计、生产、技术开发、生产组织和管理、产品销售、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工作.

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

中国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专业发展的历史沿革1952年国家教育部根据国民经济发展的需要,国内各大专院校,组建了一大批建有地质类专业的学校,地质类专业划分较细,相继又建立了一些新的专业。

力学

力学是一门独立的基础学科

水利工程

本专业培养具有水利水电工程的勘测、规划、设计、施工、科研和管理等方面的知识。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

主要学科方向有热力循环理论与系统仿真、热流体力学与叶轮机械、内燃机燃烧与排放控制、汽车动力总成与控制、工程热物理、制冷空调中的能源利用等。

核科学与技术

核科学与技术是一门由基础科学、技术科学及工程科学组成的综合性很强的尖端学科。

农业工程

农业工程是为农业生产和农村生活服务的综合性工程技术及其原理。

船舶与海洋工程

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学生毕业后可签约到船舶与海洋工程设计研究单位、海事局、国内外船级社、船舶公司、船厂、海洋石油单位、高等院校、船舶运输管理、船舶贸易与经营、海关、海上保险和海事仲裁等部门

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

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是20世纪初期和中期先后创建并迅速发展的科学与技术领域。

矿业工程

矿业工程一级学科包含采矿工程、矿物加工工程、安全技术及工程等二级学科。

兵器科学与技术

本一级学科中,全国具有“博士一级”授权的高校共13所,2012年教育部学科评估有10所参评。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