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电子周刊

--------------------------

不仅仅是资讯,还有梦想、故事和对广大莘莘考研学子的积极关注,中国教育在线考研电子周刊2014新装绽放,欢迎免费订阅……

 
考研状元培养专家
徐之明,中国人民大学老师,名校特邀授课专家。近年考研状元的培养者。[查看]
 
激情考研之道
阮晔,“四位一体”教学法创始人,旗帜性人物。[阅读]
 
 
考研首页   院校信息库 | 分数线查询
报考指南   专业索引 | 全程指导 | 研招会
备考辅导   热门专业 | 经验 | 试题库
交流放松   考研微博 | 考研人博客 | 论坛
 
 
一周热门推荐
热点关注
2016年考研招生简章 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申请攻略
历年考研分数线查询 备战考研时你必须知道的六类数据
指导
考研调剂今日截止 录取注意事项 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录比统计
政策导航
研究生公费变自费细则为何迟迟不出? 博士招考改革不能“看上去很美”
分享
2014年全国研究生招生数据调查报告  考研精彩专题荟萃 中国教育在线考研频道官方微博
 
研究生高薪就业难:十大因素成绊脚石
  专业是影响研究生就业最明显的因素。冷峻的现实告诉我们,如果专业竞争力不强,即使是名牌大学的毕业生,可能也找不到理想的工作,而如果是热门专业,即使是普通院校,也是“香饽饽”。
上海毕业生就业月薪:研究生5474元
  按照行业分类,研究生毕业平均月薪最高的行业为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6788元,其次为批发和零售业6476元,最低为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4069元。本科生月薪最高的行业为金融业5395元,最低为建筑业3193元。其中金融业的签约专业包括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会计学、工商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等。

焦点:硕士扩招十余年质量难保证

 目前,全国各高校2014年硕士研究生录取结果已陆续出炉。即便近些年来关于硕士研究生求职难的新闻屡见不鲜,但在外界的印象中,硕士研究生依然属于精英教育,其录取数量远低于本科招生量。
“五一”后考试准备考研复习赶趟吗?
  研究生就业难的大背景中,随着研究生逐年增加,如果考生仅仅是把考研当成就业的避风港,那么研究生毕业后的就业依然是个问题。今年是就业最难年,不只是针对本科生,对研究生来讲也是一样。研究生将全面收费,如此一来,读研增加的不止是时间成本。考生首先要认清自己需不需要考研,为什么考研。考生要认真地分析好形势和自身情况,再决定是否考研,不要盲目备考。
盘点那些看似热门就业却冷门的考研专业
  几乎从参加高考起,我们就知道生物工程是热门专业,许多名牌大学都开设了这门专业,且分数高的吓人。能够考上某所名牌大学的生物工程专业,那可是值得骄傲的事,更别提研究生了,但分数高、考研“热门”是一回事,就业又是一回事。
房地产大卖 盘点建筑方向专业及开设院校
 目前我国地产业发展势头良好,一些比较知名的地产企业成为建筑房地产专业学生就业时的主要选择,如万科地产、中海地产、招商局地产、富力地产、金地、保利等地产机构;另外,一些具有地方特色的企业,如江苏的新城、重庆的龙湖、成都的置信、北京的城建等,也成为毕业生青睐的就业选择。
高校“蹭”讲座 如何讲座听爽的6个窍门
   教室里学生满满当当,眯起眼睛听的、埋头做笔记的、神情热烈渴求互动的比比皆是;台前的学者说话或亮如洪钟,或细细柔柔。离开教室时,很多学生也许还饿着肚子,但脸上却都洋溢着饱腹般的满足感……
2015年考研数学三内容范围一览
   眼下,2014年考研调剂、复试等研招工作已经接近尾声。与2013年相比,今年录取线普遍看涨,竞争难度更大。考研失败后怎么办?专家分析称,还有四种规划:再次考研、出国留学、考公务员、步入职场,而每一种选择都对应着不同的人生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