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电子周刊

--------------------------

不仅仅是资讯,还有梦想、故事和对广大莘莘考研学子的积极关注,中国教育在线考研电子周刊2014新装绽放,欢迎免费订阅……

 
考研状元培养专家
徐之明,中国人民大学老师,名校特邀授课专家。近年考研状元的培养者。[查看]
 
激情考研之道
阮晔,“四位一体”教学法创始人,旗帜性人物。[阅读]
 
 
考研首页   院校信息库 | 分数线查询
报考指南   专业索引 | 全程指导 | 研招会
备考辅导   热门专业 | 经验 | 试题库
交流放松   考研微博 | 考研人博客 | 论坛
 
 
一周热门推荐
热点关注
2016年考研招生简章 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申请攻略
历年考研分数线查询 备战考研时你必须知道的六类数据
指导
2015考研高校推荐:全国重点学科法学 应用经济学 理论经济学 近十年报录比
政策导航
研究生公费变自费细则为何迟迟不出? 博士招考改革不能“看上去很美”
分享
2014年全国研究生招生数据调查报告  考研精彩专题荟萃 中国教育在线考研频道官方微博
 
北京大学招收百名一年制“中国学”硕士
  北大将开始面向海内外2015届应届本科毕业生,招收“中国学”硕士,首批100名学生将在明年9月进入北大燕京学堂学习,刘伟表示,燕京学堂首创“中国学”学科,将围绕学科内涵建设为教学、科研、智库三位一体的办学机构。
研究生就业趋势分析:本科生考研接近或超三成
  今年2月,教育部所属高校纷纷公布本校2013年度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包括山东省的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这是中国高校第一次公布详细的就业数据,从中可看出当前大学生就业的一些趋势

解读最苦考研人群:跨校跨专业考研占60%

 “再来一次”,多么让人怦然心动的措辞,对于不满意自己本科院校或专业的广大学子而言,跨校、跨专业、跨地区考研成了他们千载难逢的“再来一次”的机会,每年有近百万人选择跨考,占考研总人数的60%,大部分名校研院的外校录取人数超过了总人数的70%
保研硕士生因就业受挫自缢 曾被称“学术帝”
  4月16日晚上9点多,这间号码为223的寝室门前,蔡洁挺的室友小庄外出跑步归来,“看到那始料未及的一幕”—蔡洁挺“用自缢的方式”“选择了离开”。
盘点全国各高校考研“学霸”“学霸寝室”
  随着近日2014年硕士研究生考试结果的揭晓,全国各大高校的“学霸”、“学霸寝室”备受关注,他们的学习方式、方法如何,中国教育在线研招服务平台整理各高校的“学霸”、“学霸寝室”供参考。
房地产大卖 盘点建筑方向专业及开设院校
 目前我国地产业发展势头良好,一些比较知名的地产企业成为建筑房地产专业学生就业时的主要选择,如万科地产、中海地产、招商局地产、富力地产、金地、保利等地产机构;另外,一些具有地方特色的企业,如江苏的新城、重庆的龙湖、成都的置信、北京的城建等,也成为毕业生青睐的就业选择。
高校“蹭”讲座 如何讲座听爽的6个窍门
   教室里学生满满当当,眯起眼睛听的、埋头做笔记的、神情热烈渴求互动的比比皆是;台前的学者说话或亮如洪钟,或细细柔柔。离开教室时,很多学生也许还饿着肚子,但脸上却都洋溢着饱腹般的满足感……
2015考研必知:如何申请硕士研究生学位?
   这篇文章是写给迷茫的考研人的,这里所说的迷茫是指"空有一腔考研热血,却不知道考研到底是怎么回事儿"的混沌。周围很多朋友在看到身边同学、同事考研成功,自己遂萌生考研的想法,但硕士学位到底如何获得,他们却不清楚。现在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研究中心为大家谈一下考研的不同途径、不同含金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