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电子周刊

--------------------------

不仅仅是资讯,还有梦想、故事和对广大莘莘考研学子的积极关注,中国教育在线考研电子周刊2014新装绽放,欢迎免费订阅……

 
考研状元培养专家
徐之明,中国人民大学老师,名校特邀授课专家。近年考研状元的培养者。[查看]
 
激情考研之道
阮晔,“四位一体”教学法创始人,旗帜性人物。[阅读]
 
 
考研首页   院校信息库 | 分数线查询
报考指南   专业索引 | 全程指导 | 研招会
备考辅导   热门专业 | 经验 | 试题库
交流放松   考研微博 | 考研人博客 | 论坛
 
 
一周热门推荐
热点关注
2016年考研招生简章 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申请攻略
历年考研分数线查询 备战考研时你必须知道的六类数据
指导
专业硕士报考指南:工商管理 法律硕士 保险硕士 会计硕士 药学硕士 国际商务
政策导航
研究生公费变自费细则为何迟迟不出? 博士招考改革不能“看上去很美”
分享
2014年全国研究生招生数据调查报告  考研精彩专题荟萃 中国教育在线考研频道官方微博
 
教育部:命题老师不能参与考研培训
  教育部网站11日登载了《关于做好2014年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考试执法监察工作的通知》。通知在加强安全保密、严肃考风考纪、严明招生工作纪律、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严格落实责任追究等五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取消研究生免试推荐制度 培养质量会更槽糕
  武大原校长刘道玉:“应取消研究生免试推荐制度”中,谈到“取消研究生免试推荐制,这对于校外其他的考生是极不公平的。这个制度的设计者,美其名曰是保证“尖子人才”不外流。这是完全站不住脚的,既然是尖子人才,那就不应该怕考试。这是在考研上的“马太效应”,即所谓的优秀生免试推荐,而非优秀生还必须考试,这是哪一家的政策

河北教育厅:2014年起研究生复试不再收费

 从河北省教育厅了解到,自2014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起,河北省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以下简称各单位)对通过研究生考试的学生组织复试时,不得收取研究生复试费(含面试和笔试),此外根据有关规定,今后各单位不再举办硕士研究生课程进修班
2014高考志愿填报:文科生易考研的十大本科专业
  文科生就业难就业没"钱途",专业普遍在就业率中垫后,而且平均薪资低;出国没"前途",跟文字、语言打交道的文科生相比竞争不过他人;考研没"坦途",数学薄弱的文科生跨专业考研难。文科毕业生的考验专业领域狭小,引发了广大高考文科生的担忧和热议
盘点全国各高校考研“学霸”“学霸寝室”
  随着近日2014年硕士研究生考试结果的揭晓,全国各大高校的“学霸”、“学霸寝室”备受关注,他们的学习方式、方法如何,中国教育在线研招服务平台整理各高校的“学霸”、“学霸寝室”供参考。
房地产大卖 盘点建筑方向专业及开设院校
 目前我国地产业发展势头良好,一些比较知名的地产企业成为建筑房地产专业学生就业时的主要选择,如万科地产、中海地产、招商局地产、富力地产、金地、保利等地产机构;另外,一些具有地方特色的企业,如江苏的新城、重庆的龙湖、成都的置信、北京的城建等,也成为毕业生青睐的就业选择。
高校“蹭”讲座 如何讲座听爽的6个窍门
   教室里学生满满当当,眯起眼睛听的、埋头做笔记的、神情热烈渴求互动的比比皆是;台前的学者说话或亮如洪钟,或细细柔柔。离开教室时,很多学生也许还饿着肚子,但脸上却都洋溢着饱腹般的满足感……
2015考研必知:如何申请硕士研究生学位?
   这篇文章是写给迷茫的考研人的,这里所说的迷茫是指"空有一腔考研热血,却不知道考研到底是怎么回事儿"的混沌。周围很多朋友在看到身边同学、同事考研成功,自己遂萌生考研的想法,但硕士学位到底如何获得,他们却不清楚。现在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研究中心为大家谈一下考研的不同途径、不同含金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