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电子周刊

--------------------------

不仅仅是资讯,还有梦想、故事和对广大莘莘考研学子的积极关注,中国教育在线考研电子周刊2014新装绽放,欢迎免费订阅……

 
考研状元培养专家
徐之明,中国人民大学老师,名校特邀授课专家。近年考研状元的培养者。[查看]
 
激情考研之道
阮晔,“四位一体”教学法创始人,旗帜性人物。[阅读]
 
 
考研首页   院校信息库 | 分数线查询
报考指南   专业索引 | 全程指导 | 研招会
备考辅导   热门专业 | 经验 | 试题库
交流放松   考研微博 | 考研人博客 | 论坛
 
 
一周热门推荐
热点关注
2016年考研招生简章 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申请攻略
历年考研分数线查询 备战考研时你必须知道的六类数据
指导
2015考研报考指南:学校更重于专业 2015最受欢迎的考研专业 最受欢迎的十大新兴大学专业
政策导航
研究生公费变自费细则为何迟迟不出? 研究生奖学金政策将有利于贫困生求学
分享
2015年全国研招现场咨询会6月启动 考生零距离咨询 全国志愿者招募 网上报名
 
2015考研你只需6个理由
  今年将再次迎来毕业生最难就业季,但就业并非毕业生唯一出来,考生也可以选择考研?大家可能会问为什么要考研?考研,这么热,热在何处呢?细细思量,道理很简单:读研能为我们带来很多收益。那么,考研以及读研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收益呢?下面,让我们细数必须考研的六大理由!
盘点985高校考研报考指南之宿舍条件篇
  【985高校考研报考指南:宿舍教室条件一览】网友评论:这是我见过的最为靠谱的报考指南,没有之一。要是当年我看到了这份指南,现在就不会有这么多懊恼了。

研究生在校7年没谈过恋爱 拍毕业照表遗憾

 本科、硕士一共读了7年,毕业之际,最大遗憾是没能在校园找个心仪的女朋友,为此专门拍一组特别的毕业照留作纪念。5月25日,记者发现,湖北大学硕士毕业生小鲁的毕业照在该校学子之间传阅率颇高。
研究生教育就该“严进严出”
  5月正逢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这个时候,经常可以听到一些大学老师在“抱怨”,现在的研究生博士当硕士教,硕士当学士教,临近答辩了,有的学生还需要手把手地教导他如何把毕业论文写通顺、清楚,费工费力。高分进来的研究生怎么会缺乏基本的科研能力?除了研究生教育本身,我们还需要追本溯源,检讨研究生的入学选拔制度。
2015考研:得暑假者得考研 如何利用暑期?
  很多研考过来人认为,“得暑假者,得研考”。暑假是一个系统复习阶段,考生可以不为学校课业所累,全身心投入备考。不论是处于复习备考哪一轮的考生,只要利用合理,都能取得明显效果。暑假研考新大纲公布后,考生要随之调整复习策略,明确复习重点和方向,定下每天的复习计划,保证按时高效完成。
研究生招生看“出身”是歧视吗?
 受人之托,去我所在学校的一个学院询问今年硕士研究生调剂之事,才知道他们学院的学术委员会出了一个通告。能否调剂要严格按照入学考试的分数来定。
2015考研“二战”备考 Are you ready?
   2014年考研复试已经渐入尾声,有些学生收到了理想院校的通知书,心中充满喜悦。而有些学生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错失理想院校,心情难免沮丧,有的同学更是因此给自己起了一个名字叫做“失败者”。其实不然,惠蒂尔曾经说过,从不获胜的人很少失败,从不攀登的人很少跌跤。
大学生就业潮来临 727万毕业生求职与世界杯同样火热
   2014年夏天是一个让人无比期待的季节,因为巴西世界杯已进入倒计时阶段,啤酒、炸鸡、通宵观赛的日子马上就要到来了,先容我欢乐一下。但一喜总是有一悲,教育部部长袁贵仁日前在2014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上透露,2014年全国高校毕业生规模将达727万。这意味着,继去年高校毕业生达699万,获称"史上最难就业季"后,2014年将再增28万,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