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大讲堂 第十期 tenth

考研专业怎么选

  俗话说,男怕入错行。在这个年代,不止男,而且女也怕入错行。入错行的代价太大了,一个人很可能要用五年、十年甚至一辈子来承受入错行的后果。人生有限,能专心致志学习的时间有限。所以,在专业选择上走的弯路越少,后期的发展越顺利!

考研报考须知 易混考研专业辨析
考研报考须知 考研专业全面解析
金融学专业近年来一直是考生报考的热门专业,金融学专业毕业生职业发展前景好、收入高,是吸引众多考生报考的重要原因。
管理学是一门应用广泛的学科,其既是一门科学又是一门艺术。称其为“科学”是因为其有内在的规律性;称其为一门“艺术”。
数学是研究自然界数量关系和空间形式的科学。它用数量关系和空间形式谱写自然界的内在旋律,用简洁的、优美的公式与定理揭示世界的本质。
计算机专业一直是全国各大高校的热门专业,发展迅猛。IT业一直是国家优先发展的重点行业,也是人才需求量最大的行业之一。
随着信息社会的发展、地球村的出现、信息高速公路的建成以及与国外的贸易往来将进一步增大。
法学是研究法、法的现象以及与法相关问题的专门学问,是关于法律问题的知识和理论体系,是社会科学的一门重要学科。
会计专业人才需求量大,工作机会多。相对于其它经济管理类专业,它的实际应用性更强。说白了,会计人员就是跟“钱”打交道的。
随着国家对教育的越来越重视和教师待遇的不断提高,教育学专业正在逐渐成为一门热门专业。

查看往期:

第九期 第八期 第七期 第六期 更多
中国教育在线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