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频道 留学快讯 高中留学 本科留学 留学签证 出国留学调查报告

观点聚焦

  • 总编面对面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录取要求 GPA要求3.4以上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录取分为两步。首先,有一批学生会获得申请资格。这些学生需要高中毕业,取得GPA3.4以上的成绩,拥有SAT或者ACT成绩,托福成绩在80分以上。在去年,一共有67000多名学生获得申请资格。第二步,就是学校需要在这些学生中挑选大学20%的学生发放录取通知… [详细]
  • 总编面对面

    伯克利招生官论“成功” 学生需要有自己的选择
      在美国,成功的学生自己进行选择。学生有机会选择他们感兴趣的专业。这对于中国学生来说,可能不是十分的熟悉,是需要学习的新鲜事物。建议中国学生尽可能的去尝试独立的做决定,这样,到美国的时候可能就更加适应…[详细]
  • 总编面对面

    伯克利招生官:大学的真正价值不是为了"纯就业"
      在美国,学生可以学习和工作兼顾,可以边读书,边兼职工作。但是很多学生对于到底是应该集中精力学习知识,还是直接进入到职业生涯中,非常的迷茫。以经验来说,只要你承诺还会回到学校完成学业,可以先开始工作。但是,请注意,我们还是鼓励大家在开始职业生涯之前,先积累一定的知识… [详细]
  • 总编面对面

    伯克利激励学生挑战自我 追求成功而非避免失败
      伯克利激励学生自己挑战自己。伯克利的教授和学生都有非常强的竞争意识。伯克利更多的是教会学生追求成功,而不是避免失败。当碰到困难,要想办法去怎么样解决,去面对问题,伯克利的学生普遍都比较能吃苦… [详细]

  • 总编面对面 伯克利校友鼓励中国留学生跳出舒适的小圈子
      中国学生可能不太清楚该自己怎么做出选择。可以去找顾问,但更重要的是要调整自己的心态。中国人的想法是,进大学是为了就业,所以在学习的时候就想到以后如何应用。但是,我希望学生还是试试看其它的东西,可能他们的作用短时间内看不出来,但是说不定有一天就会有用… [详细]

精彩语录

文字实录

  主持人:伯克利分校录取标准是什么?对SAT,托福,GPA的最低要求是什么?

  Tim: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录取分为两步。首先,有一批学生会获得申请资格。这些学生需要高中毕业,取得GPA3.4以上的成绩,拥有SAT或者ACT成绩,托福成绩在80分以上。在去年,一共有67000多名学生获得申请资格。第二步,就是学校需要在这些学生中挑选大学20%的学生发放录取通知。伯克利是一所开放包容的学校,希望能接受所有的学生,但是,目前由于位置有限,所以只能录取有限的学生。去年,伯克利一共录取14000多名学。

  主持人:伯克利的奖学金今年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呢?国际生是否有奖学金?有的家长担心申请奖学金会影响录取,不知道这个担心是不是多余的?

  Tim:目前,伯克利对于国际学生奖学金的机会比过没过学生和本地学生要少一些。奖学金与招生录取是分开的,奖学金申请不会影响入学申请。

  主持人:伯克利分校的国际生比例和人数大概是多少,其中大陆学生有多少?近年伯克利在中国的招生人数有会增加吗?

  Tim:100个国家3000名国际学生,大约900名中国学生,人数还在每年增加。

  主持人:您作为国际学生招生官,一定接触过不少中国学生,在您看来,中国学生整体的质量如何?有什么特质?

  中国高中生,在全世界范围内,受基础教育最好的。中国学生更擅长科学和数学。

  主持人:国际学生到学校后遇到最大的困难和问题是什么?

  Tim:对国际学生来说,最大的机会,而不是困难,是英语交流。对于很多学生来说,英语是很让人抓狂的。学生在美国的课堂上,希望中国学生在课堂上用英语来交流。

  主持人:中国学生出国留学的人数越来越多,但是否能学有所成成了一个问题。您能不能给中国留学生一些建议,如何真正实现留学的意义。

  Tim:在美国,成功的学生自己进行选择。学生有机会选择他们感兴趣的专业。这对于中国学生来说,可能不是十分的熟悉,是需要学习的新鲜事物。建议中国学生尽可能的去尝试独立的做决定,这样,到美国的时候可能就更加适应。

  主持人:在中国,更多的是学生家长和学校来为孩子做决定,但是到了美国,这种学习方式会发生比较大的变化。要学会如何在学校中去选课,尤其是在伯克利这样顶尖的学校里面。学会自主学习是很重要的。在美国,学生可以学习和工作兼顾,可以边读书,边兼职工作。但是很多学生对于到底是应该集中精力学习知识,还是直接进入到职业生涯中,非常的迷茫。

  主持人:近现代以来,大学教育在中国也是得到了迅速的发展,尤其是近二十年。从数量上来说,可以说是剧增,但质量确实良莠不齐。与此同时,中国的高等教育也受到了很多人的质疑,许多人现在甚至认为读大学无意义,还不如去工作、赚钱。您怎么看这个问题,您认为读大学的真正意义是什么?

  Tim:以经验来说,只要你承诺还会回到学校完成学业,可以先开始工作。但是,请注意,我们还是鼓励大家在开始职业生涯之前,先积累一定的知识。本科阶段的教育将给学生一个非常宽广的视野。

  Tim:我们在今天永远不会知道,几十年后需要什么样的知识。但是,当到像伯克利这样的名校时,你会学到所有的东西。当你到公司的时候,公司会告诉你他们想要什么,你能很快的接受,因为你在大学中就是一个好的学习者。这是大学的真正价值,不只是为了第一年的就业,是为了你在今后三十甚至四十年的职业生涯打好基础。

  主持人:今年号称是中国的“最难就业年”。每一个大学生都希望在毕业时能找到一份好的工作。在就业和职业规划上,您对中国的大学生们有什么建议?

  Tim:在美国,大学生就业问题也是一个普遍现象。我的建议是,毕业生们要有耐心,有决心,尽全力去寻找能够找到的机会,千万不要放弃。很多时候,一份好的工作可能需要很多年的努力才能得到。因为,市场在不断的向前发展。在伯克利,我们有一个专门的部门,有超过千名伯克利的毕业生回到学校来招聘毕业生,行业涉及到医生,计算机。我们每年也会吸引上百家企业来学校。我们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的就业方面的帮助。

  主持人:作为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毕业生,您认为对您影响最大的是什么?您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GENE:伯克利让学生自己挑战自己。伯克利的教授和学生都有非常强的竞争意识。伯克利更多的是教会学生追求成功,而不是避免失败。当碰到困难,要想办法去怎么样解决,去面对问题,伯克利的学生普遍都比较能吃苦。与其它美国前十名的名校相比,伯克利入学的平均分实际上不是很高,所以学生都不会放松。

  主持人: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您在伯克利读书时的情况?伯克利的课堂状况是怎样的?学生们是怎样学习和生活的呢?

  GENE:伯克利有很多的资源,但学生数量也很多,所以学生需要自己学会去用伯克利的资源。比如,伯克利有一个学生学习中心,有很多高年级学生、硕士、博士学生,都会在那里帮助大一大二的学生,分享自己的经验。学生要主动去找。

  主持人:也请您给未来的学弟学妹们一些建议,他们应该如何更快的适应、融入伯克利的大学生活中去?如何更好的利用这几年的大学时光提升自己?

  GENE:伯克利有很多的活动,每天都有十几场大活动。刚到伯克利的学生有一点不知道自己要干什么,尤其是中国学生,不太习惯。所以喜欢跟其他的中国学生做一些自己熟悉的事情。但是我还是建议大家多去尝试一些陌生的活动。比如,每天都会有很多世界级的大师到伯克利做讲座。

  GENE:中国学生可能不太清楚该自己怎么做出选择。可以去找顾问,但更重要的是要调整自己的心态。中国人的想法是,进大学是为了就业,所以在学习的时候就想到以后如何应用。但是,我希望学生还是试试看其它的东西,可能他们的作用短时间内看不出来,但是说不定有一天就会有用。

  GENE:要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去做事情,也要看自己的朋友。因为,在学校里,更多的时间是与朋友一起度过的。如果想在伯克利交当地朋友,学生就要去参加不同的活动。我鼓励学生跳出自己舒适的小圈子。这些会让学生建立自己的自信心。这样学生才能更有自信,在就业过程中面对更大的问题。


精彩图片

美国留学 美国留学 美国留学 美国留学 美国留学
访问瞬间 访问瞬间 访问瞬间 访问瞬间 访问瞬间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