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学排名

   事件回放:世界名校遭“除名”

  “US News大学排名”,是《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 News & World report)杂志的王牌产品,每年定时发布,不仅是美国家庭选择大学时的参考,如今也蔓延到中国的留学家庭。但就在本月中旬,US News抛出一条重磅消息——US News数据研究主任罗伯特·莫斯通报,将乔治·华盛顿大学在美国综合大学排名上除名,并称直到2013年9月再次发布排名前,乔治·华盛顿大学将一直保持除名状态。
 11月15日,《华盛顿邮报》记者将这一事件公诸于众,引起轩然大波 …[详细]

  美国大学造假并非个案

  实际上,乔治·华盛顿大学的造假并非个案。类似的情况也发生在克莱蒙特·麦肯纳学院。今年,该校校方承认自2006年起便在学生的SAT成绩上造假。最新的排名显示,该校在美国文理学院中排名第9。事件曝光后,编制大学排行榜的Kiplinger杂志将其从2012年的榜单中除名。其他曝出作假丑闻的学校还有于埃默里大学、爱纳学院、贝勒大学、维拉诺瓦大学法学院和伊利诺伊大学。美国学校数据造假事件层出不穷 …[详细]

美国大学排名

  那么,作美国大学排名机构,US NEWS的排名标准是什么呢?乔治。华盛顿大学提供的有关新生在高中阶段排名失真数据又会对大学整体排名影响那么大造成多大影响呢?
  众所周知,US NEWS的英文是US News&World Report,是美国综合性报道和评论的英文周刊,于1983年起开始对美国大学进行排名,1985年后每年更新一次,是最知名的美国大学排名之一。US NEWS排名有若干指标,主要包括:同行评价和学校声誉、在校生回返率和毕业率、师资质量、新生质量、学校资金、毕业率的增长、校友捐款人数等,每项指导权重不同,最终结果采用数量化的计分方法获得。需要指出的是,US NEWS大学排名有两大问题…[详细]

美国大学排名

  在乔治·华盛顿大学内,师生对此事感觉气愤,校长斯蒂文(Steven Knapp)对此表示“震惊”。他在学校官网发布公开声明称,乔治·华盛顿大学一直崇尚“正直和精确”,他认为学校有责任持续提供诚实透明的数据报告给评估方,但没有想到得到这样的结果。
  “除名”事件曝光后已经对国际生择校造成了一定影响。有的学生很喜欢乔治·华盛顿大学,但听到消息后毅然改变主意,转申其他大学,让人备感惋惜。
  业内分析,中国学生一直有迷信美国大学排名的倾向,不能整体并理性地看待一所大学,虽然US News是相对权威的,但也不代表绝对公正。俄勒冈州里德学院(Reed College)校长约翰·克鲁格(John R.Kroger)就曾评论…[详细]

美国大学排名

  名校数据造假事件频发值得我们深思,在选择专业及学校的时候,排名是不是如我们想象中那么重要?名校是不是各方面都无懈可击?如何才能选择“货真价实”的大学?世界大学排名来自不同的媒体及机构,参照各种各样的评比标准,评比机构的关注点不同,侧重不同,排名顺序自然不同。
  专家认为,美国学校数据造假事件层出不穷的元凶是人们对排名的极度重视,引发了大学对排名的疯狂追逐。美国德保罗大学主负责招生的助理副校长博肯斯泰特曾表示:“人们对大学排名的依赖已难以控制。将一所大学的高等教育价值与另一个大学相比较是一件模棱两可的事情,因此家长、学生、咨询顾问都只关注那些他们以为精确,而实际上是假象的东西。”…[详细]

美国大学排名

  专家提醒广大的家长和同学们在选择美国学校时需要理性地思考,因为连UNEWS的Robert Morse都在自己撰写的关于USNEW评估大学排名算法的文章中指出,虽然排名说明一些问题,但排名不说明一切,需要结合地理位置,校园生活,学科广泛度,专业知名度,学生活动,体育项目,学费及奖学金的可能性综合考虑。条件具备的申请者建议走访校园,或预约校方面谈。条件受局限的可以去了解除排名之外的其他信息。
  这样的第三方排名家长和学生看一眼就好了,还有很多的因素在选择学校时需要考虑,目前美国各类高等院校有4000多所经过美国六大机构认证,中国教育部认证的美国大学及所辖校区的数量为6240多所,这些都是合格正规的大学,而每一个大学…[详细]

榜单介绍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网络杂志在1983年开始对美国大学进行排名,自1985年以来每年更新大学排行榜。该杂志每年都为美国各大学综合打分、排名,分类细致齐全,更新及时准确,排名是根据各个大学的16项指标积分统计所得,包括SAT分数、录取率、毕业率、校友捐款、同侪声誉以及今年新加入的高中升学顾问的意见等,选取全美1472所四年制高校进行评鉴…[详细]

榜单前十

哈佛大学
普林斯顿大学
耶鲁大学
哥伦比亚大学
芝加哥大学
麻省理工学院
斯坦福大学
杜克大学
宾夕法尼亚大学
达特茅斯学院
加州理工学院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