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师资格证

教师面试问题 教师面试技巧

备战2013面试:教师资格证统考面试答辩攻略

> 报考资格

  省内所有申请幼儿园、小学、初级中学、高级中学、中等职业教师资格的人员须参加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

  2012年(含)及以前已入学的全日制普通院校师范类专业学生,可以持毕业证书直接申请认定相应的教师资格。2012年以后入学的师范类专业学生,申请教师资格应参加教师资格考试。


  报考幼儿园教师资格。应当具备幼儿师范学校毕业及以上学历;

  报考小学教师资格,应当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

  报考初级中学、初等职业学校文化、专业课教师资格,高级中学,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职业高中文化课教师资格,应当具备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报考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和职业高中学生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同时还应具备相当于助理工程师以上专业技术资格或中级以上工人技术等级。

  在校生仅限毕业年级生报考,报考时应提供学校出具的在籍学习证明。

  小编提示:想要报考教师资格考试,首先需要了解自己是否有报考资格。通行的报考条件为:未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户籍或工作单位在当地且符合《教师法》规定条件的中国公民。除此之外,各地还有具体的一些细化条件,特别是改革试点地区的报考条件更有所区别。

  如:在校学生必须是毕业年级才可以报考;报考不同类别的教师资格需到达其规定的最低学历条件;师范专业学生也必须通过教师资格考试等。考生在报考所在地教师资格考试时,必须关注所在省份及所在地的教师资格考试报名公告,了解相关报考条件规定。

> 你问我答

  参加实施统考地区浙江、湖北、河北、上海、海南、广西6省全国中小学和幼儿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报名的考生,户籍或人事档案必须在当地方可申请幼儿园、小学、初级中学、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和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的人员。


  在校生仅限毕业年级学生报考,报考时应提供学校出具的在籍学习证明。

  2011年及以前入学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师范类专业应届毕业生,可以持毕业证书申请直接认定相应的教师资格。2012年及以后入学的师范类专业、非师范类专业毕业生及成人高校毕业生,申请上述教师资格者,均须参加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

  (1)原参加省统一组织的教育学、心理学考试单科成绩合格者,可免试科目二(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初级(高级)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中等职业《教育知识与能力》。

  (2)原参加省统一组织的教育学、心里学考试两科成绩均合格者,可直接报名参加面试。

  您好,毕业年级才可以报考。笔试、面试时不需要普通话证书,认定时才需要。

  可以,具体请咨询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可以报考。

  广西报考条件为户籍在广西或人事关系在广西或者是广西区内应届生。

> 推荐板块

历年真题

常见问题

面试快递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