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频道首页

  国内大型教育人力资源专业网站,汇集各层次教育人才招聘信息,集中发布全国高校、科研机构的招聘信息及资讯……[详细]

教师节开场秀

  教师节文化街,欢迎您的到来,进入博客与更多益友交流教学心得……[详细]

教师节"以书会友"专场

  以书会友,寻找思想碰撞的光辉,无论你来自哪里,有什么兴趣爱好,都能在一本书里找到不一样的自己……[详细]

教师节"影视、音乐"专场

  在属于自己的时间,不如一杯清茶配电影,感受岁月经典影像……[详细]

教师节"爱美丽"专场

  教师的服饰体现了教师的气质与品位,教师的服饰无小事,愿我们的教师智慧与品位双修… …[详细]

教师大视野

  大气魂、大事件、大主题。登高临远,鸟瞰全局,感受教师不一样的视野,感受教师不一样的生活… …[详细]

习近平向全国教师致慰问信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9月9日向全国广大教师致慰问信……[详细]

努力促进教育公平提升教育质量

  李克强请教师们就促进教育公平提建议、献良策,他把老师们反映的东西部教育差距……[详细]

各地惠民政策温暖农村教师

  设立农村教师特殊津贴,为农村教师建公租房,加大农村教师培训力度……[详细]

“教师节”最想说的一段话 解开教师节送礼这个“结” 《开学第一课》

话说尊师 感念吾师 师生情深 聚焦吾师 教师博客 名师风采 教师之歌 名人与恩师

程门立雪传说:尊师传理学 千古留佳话

程门立雪是诞生于洛阳伊川一带的民间传说,讲述的是程颐和程颢的直传弟子杨时、游酢登门求学于程颐的一段佳话。该传说自北宋以来,经百姓口口相传,至今已有近千年的历史。近日,我们来到该传说的中心发源地——伊川县鸣皋镇,聆听老人和专家为我们讲述这个流传已久的故事。

尊师重教关键在“地位”和“待遇”

尊师重教,古已有之。“一日为师终生为父”、“有教无类”、“教学相长”这些古人提出的教育名言,反映出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对教育事业、教师职业的理解和重视。时至今日,环绕在教育头顶上的光环闪耀依旧,萦绕在教师耳畔的赞誉动听依然,但有关教育的财政投入比例未能达标。

那一年的盘老师

那一年是1992年。我翻过山梁,趟过小溪,走进一栋简陋的木板小楼,那就是我们村的学校。我就是在这所学校认识盘老师的,他是我们的语文老师兼思想品德、体育、美术老师,还兼校长一职。其实,盘老师只是个代课老师,不但工资少得可怜,而且随时都面临着下岗的危机。

老师你存在我深深的脑海里

她是一个年轻、漂亮且苗条的语文老师,虽然年轻,但不代表没有经验。其实,他挺会对付学生的,我记得以前还给她写过保证书。哎~真不是件光彩事。因为不太会写作文,然后没有交,貌似拖了几天都没写出来,于是就写了…保证书…印在我脑海里最深的一节语文课是一节作文课。

实习老师和学生结下的师生情深

这个班是学校和区里的优秀班集体,在学工学农方面,能工巧匠还真不少,木工组的同学自带工具,课余时间开展活动为学校制作教具、修理桌椅板凳上百件,多次受到上级部门的表扬,我曾在当年的《太原日报》“少儿专版”发表通讯介绍他们的经验。

69年老照片 记载不灭师生情

这张发黄的老照片拍摄于民国三十三年(1943年),是济南正谊中学初中十级二班的毕业照。如今这张老照片已历经69年的沧桑,二排左起第二位便是照片的主人,如今已85岁的袁继懿老人。而一排左起第五位是当时的校长綦际霖(1887―1969年)。綦际霖作为我国的一位著名的革命先驱和教育家。

让我懂得了感恩的老师

也不清楚是什么时候喜欢上这首歌的,只知道在这优美的旋律中,我总能忆起她。能做为她的学生,原来是如此幸福的一件事。曾经坠落的思想,叛逆的倔强,从她走进我生活的那一刻起,便顷刻瓦解了。她是那样平凡的一个人,同样又是那样的了不起,或许是她真诚的心感化了我。

我的老师 我们班集体中的一员

李老师第一次跟我们见面,就给我们留下了难忘的印象。她郑重其事地问我们:"咱们班有多少人呀?"我们异口同声地回答:"40!""不对!"李老师否定了。我们都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李老师微笑着说:"明明是41人嘛!我不也是班集体的一员吗?怎么,不欢迎?"我们恍然大悟,使劲鼓掌。

崇尚美传递美是教育之魂

崇尚美传递美是教育之魂,教育就是发现美、创造美的工作。教育主体把自己掌握真与实现善的本质力量,通过具体而又感人的形象在教育活动中显示出来,并因此使教育过程获得了符合规律性与目的性的统一,这就是教育美。要致力于创造教育美,要善于发现教育美。

做一个主动成长的教师

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有过许多精彩的演讲,其中有这样一段:“生命是一条河流,要永远的流动。河流有两种成分,一种是泥沙,一种是水;希望所有的人不要把自己变成泥沙,变成泥沙,你的生命就会沉淀下去,生命就会永远停滞;如果你是水,就必然会流向大海。

只要生命在一切都可以重新拥有

每个人对生命都有不同的定义,经历过生死的丽莉对生命有着自己的理解。“珍惜生命当中的每一天,珍惜当下。对我来讲,只要生命在,一切都可以重新拥有,可以重新拥有我的事业,重新站在我的讲台上,重新面对我可爱的孩子们。这样就够了。”

用一条腿撑起一所学校

正在讲课的刘坤贤停下来,额头冒出冷汗,拄着拐杖的手开始颤抖。他飞快地从衣袋里摸出两片药塞进嘴里,然后不停地揉着右腿。孩子们一点也不慌张,他们很安静地坐着,等老师吃完了药再继续上课。在新田村小学破旧的教室里,这样的场景已经持续了18年。

赞美教师散文篇:仰慕

您用火一般的情感温暖着每一个同学的心房,无数颗心被您牵引激荡,连您的背影也凝聚着滚烫的目光……您不是演员,却吸引着我们饥渴的目光;您不是歌唱家,却让知识的清泉叮咚作响,唱出迷人的歌曲;您不是雕塑家,却塑造着一批批青年人的灵魂……老师啊,我怎能把您遗忘!

赞美教师散文篇:致谢

人生旅程上,您丰富我的心灵,开发我的智力,为我点燃了希望的光芒。谢谢您,老师!春雨,染绿了世界,而自己却无声地消失在泥土之中。老师,您就是滋润我们心田的春雨,我们将永远感谢您。老师,您是海洋,我是贝壳,是您给了我斑斓的色彩……我当怎样地感谢您。

古今名人尊师佳话二三事

著名漫画家张乐平读高小时,很得美术老师陆寅生喜欢。有一年,北洋军阀曹锟以五千银洋一张的代价向议员们收买选票,当上总统,受到全国人民的痛骂。陆老师就给张乐平出了个题目:《一豕负五千元》,指导他画政治讽刺画。这便是张乐平初学漫画的开始。

深深思念 名人话恩师

陈忠实老师说,他从乡下小学到城里上初中时,有点“顾影自卑”。刚刚从师范毕业的语文老师姓车,第一次上作文课,让学生自拟题目。面对这样的新鲜事,他兴奋不已。来劲的他就把以前写好的两首小诗翻出来修改了一番交上去。但满心期盼老师当成范文阅读的愿望却落空了。

永远的唱诗班:《放牛班的春天》

一群顽劣成性的学生,一位充满爱心,循循善诱的教师,再加上一个或几个顽固不化,粗暴专制的学校领导。相信学法语的同学都听说过这部电影。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再来欣赏一下这部经典之作吧。

法语法国电影放牛班的春天

《三傻大闹宝莱坞》

在以严格著称的学院里,兰乔是个非常与众不同的学生,他不死记硬背,甚至还公然顶撞校长“病毒”(波曼·伊拉尼 Boman Irani 饰),质疑他的教学方法。他不仅鼓动法兰与拉杜去勇敢追寻理想,还劝说···

印地语印度电影三傻大闹宝莱坞

《心灵捕手》

麻省理工学院的数学教授蓝波在席上公布了一道困难的数学题,却被年轻的清洁工威尔(马特·戴蒙 饰)解了出来。可是威尔却是个问题少年,成天和好朋友查克(本·阿弗莱特 饰)等人四处闲逛,打架滋事。

英语美国电影心灵捕手

《蒙娜丽莎的微笑》

一群顽劣成性的学生,一位充满爱心,循循善诱的教师,再加上一个或几个顽固不化,粗暴专制的学校领导。相信学法语的同学都听说过这部电影。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再来欣赏一下这部经典之作吧。

英语美国电影蒙娜丽莎的微笑

《草房子》

一九六二年的一天早晨,一个文弱沉默的女孩儿在白发苍苍的外婆带领下,怯怯地走进了油麻地小学那一片黄灿灿草房子,也第一次走进了桑桑的视野——她们是来找桑桑的爸爸校长桑乔,想把女孩儿转到油麻地小学来读书。

汉语中国电影草房子

近期热点
怪兽大学

即将迎接前所未有的挑战……

中国合伙人

中国第一部创业传奇巨制

服装

教师的服饰是教师仪表的重要方面,也是教师精神面貌的直接体现,对学生会产生重大影响……[详细]

对于刚刚踏上讲台的年轻教师来说,太过保守有脱离时代之嫌,太过时尚又有不够端庄之惑……[详细]

一般来说,教师的服装应简洁而庄重、明快而得体,符合教师职业规范。但教师服饰中的许多细节……[详细]

教师服饰最大的功能是增强对学生的感染力在人类文明史上,服装的发展一直带有它的社会功能……[详细]

日语

英语

法语

韩语

我的留言

博主漫谈

孙希山

做学生喜欢的老师

 办人民满意的教育,需要建设一支…

沈志宏

教育 让我们仰望星空

 记得上小学的时候,学过一篇课文…

张如意

教师何时沦为"弱势"

 教师数量如此之多,随着社会的发展…

看完了,猜你还想去哪儿?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