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教师资格证考试

  主持人:首先请您介绍一下新教师资格考试到底是什么?
  王小丽:好,对于2013教师资格证考试相对于同学们来说都不是陌生的,作为老师来说这是一个最基本的条件,一个门槛,一个入门砖。新的2013教师资格证考试有一个改革 …[详细]

  主持人:新的教师资格考试跟旧的教师资格考试有什么不同?
  王小丽:从宏观方面,大的方面来说,主要改的就是一个统一方面标准的呈现。还有对于内容方面的改革,它改的方向还有像我们说到的和时代发展相联系,与时俱进体现得比较明显。总的来说,如何能够更好地去促进现代教师专业的成长。 …[详细]

嘉宾介绍

高倩倩 名师王小丽   

  ·华图教师考试研究中心专职教师

  多年从事教育相关工作,对教师招聘考试和教师资格考试有深入的研究。

  授课思维严谨,节奏紧凑,深入浅出,生动形象。能够结合中小学教育教学实际,用通俗的语言讲解专业知识,用简练的语言表达解题技巧,使其快速准确得出答案。

  课堂氛围轻松活跃,授课方式的深入浅出,善于启发和引导学员。对学员认真负责,深受全国各地学员欢迎。

2013教师资格证考试

  我们现在是笔试呈现,所以我主要给大家说明的就是笔试的角度,新的教师资格证和老的教师资格证来说,改革点主要体现在,比如刚才提到的关于形式上,一个总的标准,以前的2013教师资格证考试的时候,主要是各个省自己安排出题,每个省都有自己的标准,虽然国家有大的大纲,我们说在这个方面,每个省评判的标准不一样,就不好控制。
  现在新的教师资格证,为了使教师资格证总体入门有一个统一的认证标准,不仅颁布了大纲,还颁布了教师专业发展标准,还建立了完善的2013教师资格证考试的题库,无论要考什么,就从题库里面挑,从形式上有一个大概的标准,标准化比较强了…[详细]

2013教师资格证考试

  四部走,第一步,全面过一遍知识点。第二个,有重点的去复习一些常年会考的一些东西。第三个,建一个完整的指示体系。第四个,要知道怎么用。我想通过王老师这么细致的讲解,考生对于备考方面应该是没有问题的,因为首先有了准确的复习资料,肯定要有更好的学习方法,才能把备考的过程完整走下来。最后您对于复习备考的时候,因为考生可能会遇到方方面面的问题,您对于他们有没有什么样的建议?
  我觉得对于这个方面来说,还要总结说一下,关于2013教师资格证考试,我们说到,看过教育理论的书都知道,以前考的是教育学、心理学,现在涉及到的面非常广,但是深度也加深了,在这里面对考生最重要的建议,大家不要总是在复习的时候只看到你们参考书上面一些表面的知识点…[详细]

2013教师资格证考试

   在20分钟的备课时间里面,如何准备好教案?是应该突出重点还是面面俱到?
   因为大部分的同学报教师资格证的时候,有一些还没有毕业,他们没有参加过教育教学的实践,他们可能对教案觉得非常困难,其实对于教案来说是非常简单的一件事。对于这一点来说,到底怎样准备呢?这个同学说到底是面面俱到还是重点把握?教案的要素是非常多的,比如我们说课形、课时、方法、教具 …[详细]

独家专访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