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资格证考试

  2011年下半年是第一次统考,2012年上半年是第二次统考,2012年下半年是第三次统考,相对来说,大家对这个比较陌生也在情理之中的考试,教师资格考试统考将成为大势所趋。
  因为之前2011年在第一次统考的时候,教育部是有发文的,发文就是说,未来我们要逐步施行提高教师的聘用标准,实现国标,省考,县考,校用这样一个体制,国标就是指国家会有标准的,国家标准在哪里体现,就是在教师资格的准入制度以及管理制度这一块,准入就是我们现在的统考制度作为一个改革,按照教育部的规划是2011年在两省,浙江省和湖北实行试点,2012年推广到六个地方,六个省市,那2012年下半年的考试浙江、湖北两个试点省再加上上海、河北 …[详细]

嘉宾介绍

胡本未 名师王利科   

  ·北京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
  ·华图教师考试研究中心专职教师

 

  曾多次参加国家级教师培训项目,现专门从事招教类考试笔试和面试的研究及教学工作

  

  教学经验丰富。专业知识深厚,课程系统性强,不但能在短时间内提高学员的知识储量,同时提高考试技巧,因而深得学员好评。

  
教师资格证考试

  教师资格证考试科目是分两个维度的,幼儿和小学来说,幼儿是不分科目的,所有的考生都考一样的内容 ,对于小学的考试,要考八个科目,语文、数学、英语、音乐、体育、美术、社会以及科 学。对于中学的,初中和高中有十三个科目语文、数学、英语、音乐、体育、美术、物理 、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和信息技术。
  从面试角度来说。考核是三方面的内容, 考前,之前,各省可能有所不同,有的试讲有的说课的区别,现在的形式统一了,先有回答问题,结构化面试,用五分钟时间,然后是试讲,十分钟的试讲…[详细]

教师资格证考试

  相对来说,大家不用紧张,为什么说不用紧张,因为笔试成绩有效期是两年,如果这次考不过,还可以考,当然能一次通过是最理想,教师资格面试考试虽说要重视,但也没有必要太紧张,考生要放平心态,放平心态能考的更好。
  另一方面,排除心理紧张感最主要的方面是要增加熟悉度,紧张感的产生是因为对科目的不了解,心理没有十分的把握,考试之前自己要有自信,要深呼吸,要调整情绪,更主要的是增加内在的充分准备。
  排除面试紧张感的方法最主要的是要增加熟悉度,胸有成竹,准备充分…[详细]

教师资格证考试

  试讲是20分钟的考试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在试讲过程当中要注意几个问题,首先一定要有一个好的导入,那这一个好的导入是要在实际上课当中吸引学生的注意力,考试当中要吸引评委的注意力,吸引了评委的注意力,评委会认为这位考生将来做了老师之后,在课堂当中会有意识的去吸引学生的注意力,这是第一点。
  在讲的过程中一定要有提问,跟学生的互动,提问互动,因为这是最主要的一点,因为这样一个面试和实际的中小学讲课是有所不同的,中小学教师上课面对众多的学生,那我们会提问,之后学生会给我们回应,然后我们针对学生提问的问题回应做评价,而考试的时候,是没有学生的,没有学生回应,只有评委…[详细]

独家专访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