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资格证考试

  目前来看,刚刚面试,有的省份也结束了,具体考试的情况也已经知道了,现在的一个面试主要包括以下几个环节。
  第一步,抽题备考,这个过程就是我们传统意义上的撰写教案准备的过程,但是这个准备时间有明确的时间规定,大概是20分钟左右的时间,所以对考生来说,这20分钟的时间是相对来说比较仓促的,非常紧张,必须提前做准备。第二步,考试的第一个环节,结构化面试,结构化面试这个词,在公务员当中是非常非常熟悉的,结构化面试部分是有明确规定,有两个题目,都是从题库当中抽取的,题库是国家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定的题目,题目也是固定的。第三部分进入试讲,有的省份的考试通告是说,试讲或者演示这样两种称呼,可能稍微有一些不一样,接下来我们会具体讲 …[详细]

嘉宾介绍

高倩倩 名师高倩倩   

  ·教育学硕士,工学学士
  ·华图教育资深研究与培训专家

  基于文、理综合的学科背景,拥有扎实的专业理论功底。曾数次参与国培计划各科骨干教师在职培训、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重庆市各级干部培训、农村实用技术人才培训等不同类型的培训,具有丰富的培训工作实践经验。

  深谙学员的学习特点,提倡“参与式”教学,思路清晰、幽默风趣,亲和力、感染力极强。让学员在轻松的氛围中,高效率地学到知识、技巧和方法。受到全国各地学员的一致好评和认可。

教师资格证考试

  所谓结构化,就是固定的问题,固定的形式,你进去以后抽到的题目,就固定好了,就是这个题目,不是说随机的,就是结构化问答的形式,有一点类似于答辩的形式。
  具体该怎么准备,因为我们广大的考生,大部分的人是属于应届,而且是非师范,因为目前来说,只有非师范才去考资格证,相应的经验就比较少,比如参加工作,找工作面试的经验也比较少,在答辩的过程中可能会因为特别紧张,语言不流畅等等一些情况就会随之而来。…[详细]

教师资格证考试

  试讲的这一部分,虽然现在公告是明确规定试讲、演示,以前我们的考试无外乎三种形式,结构化、试讲或者说课,那目前我们资格证统考的,已经考过的人告诉我们,基本上就是试讲的形式。
  关于试讲这一块,有两类现象,一类是对于那些实习过的,或者有的学生现在去支教等等,或者经常去学校参观,或者有到讲台讲课的经验,有过经验的学生来说,考试讲对于他来讲是非常大的优势,因为他知道讲课是怎么回事,课感非常强,课感一强,考官一看,很有老师范,有老师范,这就是第一步,首先你像一个老师,我就可以把你招进来,这对于有过相应经验的,这是非常大的一个优势。
  排除面试紧张感的方法最主要的是要增加熟悉度,胸有成竹,准备充分…[详细]

教师资格证考试

  随堂问答的形式是怎样的?如何来应对?
  这个环节对考生而言,相对来说更需要大家的机智,这个环节本身它的问题更加随意,因为你想底下坐的考官都是什么人?要么是领导,要么是学科带头人,都是非常专业的老师,他针对你的问题,你试讲完了以后,他是一眼就能够抓住重点的,一眼就能看出你的问题所在,他可以随机问出很多临场发挥的问题,所以这个环节重点考察大家的心理素质以及教学机智,临场应变的能力。这个环节大家也不要担心,而且这个环节对大家来说,某种程度上是可以补救你前面如果表现不好的话,尤其是结构化面试表现不好的话,这个环节表现好,反倒可以给你加分,如果看到你足够机智,反倒可以给你加分。…[详细]

独家专访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