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习提分策略各科复习方法中考考场考试技巧各科考试得分技巧

中考备考必须掌握的提分策略

  ●梳理考点掌握知识体系——重课本、理考点

  在冲刺复习时,首先要静下心来,针对这门学科成绩落后,要加强基础知识薄弱部分的梳理,“重课本、理考点”,查漏补缺,将易混淆的概念、规律加强对比、区分,配以适当的练习进行巩固。对《中考说明》中所列考点重视理解分析,要逐点扫描,逐个过关,扫除复习中的一些盲点,忌呆板机械记忆。其次要关注热点。考生要分析每年中考命题的必考点,这些必考点也就是中考命题的热点,要注意解决拉分点。对于相当比例的中等生,要想通过冲刺复习有长足的进步,仅仅做好基础题是不够的,还要适当的关注一些拉分点。对于中考中的拉分点一般不是很集中,比如化学的拉分题主要集中在选择题的最后一、二题和实验探究题上,而数学的拉分点在几何与圆或者函数结合的综合题,建议适当选择一些拉分题进行针对性复习,做到有备无患。

  ●对症下药查漏补缺--把时间用在刀刃上

  针对模拟考试反映出的问题要认真、客观地进行分析。看看哪些题失了分,弄清失分原因。比如,是基本知识没掌握好,思维能力跟不上,还是学习态度不端正,审题不仔细,或者是学习方法、学习习惯不好。要进行全方位的剖析。因为......【详细

中考各科复习方法及建议

  ●语文:巩固基础知识重视专题性复习

  语文是中考第一科,考试感觉的好坏会影响到后面科目的考试心态。对于第一科,既要重视,也不要过于紧张,充满自信,从容应考,才是最好的状态。

  首先,现阶段复习最重要的是巩固基础知识,夯实基础,特别是默写、文言文等学生最容易忘记的东西,要反复加强记忆。

  其次,还需要注意做专题性复习,比如文言文专题,拼音、成语、病句专题等。每位考生都应将这些专题扎实地复习一遍。同时,每个考生都应该树立起考点意识,练习的题目不要贪多,必须精练,通过练习总结出每个考点的答题方法,及时查漏补缺。

  要养成科学规范的答题习惯,先易后难——简单的先做,把能拿到的分数先拿到手,难一点的就暂时跳过去,尽量保证写作文有充足的时间。答题时还要注意规范,默写题尽量用正楷字,不要连笔;现代文答题罗列要点要清晰,可以用分号或者序号。

  最后,语文科目的考试要特别注意合理分配时间。作文在本科目中占“半壁江山”,要引起考生足够的重视,必须认真审题、构思和书写,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平,所以通常要留有50分钟左右的时间来写......【详细

2017年中考考场考试技巧

  ●答题原则:先易后难,先小后大,先熟后生

  在答题时,要先易后难、先小后大、先熟后生。一般中考考命题排列顺序也是这个梯度,所以考生只要按照顺序做就好。只是对于个别考生来说,可能有差异,这时候就要学会“跳题”。难题先跳过,手热好得分,开考时遇到难题不顺,拿不准,十几分钟后越做越慌。决定跳过难题,往后面做,也许就会思路打开了,答题很顺利,之前拿不准的题也好上手了。“我感觉脑袋也像机器,需要预热!”

  ●答题重点:拿准中低档难度的题目,压轴题放弃不可惜

  这部分题目一般在每个类型题目的前面和中间部分。重要的是坚持会做的题目多花时间,不丢分,避免会而不对、对而不全。

  最后一道压轴题,难度很大,其实上万考生里,能在这一题拿到满分的,不过几个人,这种万里挑一的机会,不用费力争取,也不用为此感到太难过。

  ●开头最易错回头可救分

  “基础题得分和丢分都很容易,越容易的题越要仔细。自己能超常发挥,很大程度因为考试时基础题得分高。做题时,无论题目多简单,都会保证做完......【详细

中考各科考试得分技巧

  语文:作文一定要有结尾

  写作文最好花四五十分钟,并且最后一定要写完,宁可短尾也不要无尾,否则扣分相当厉害。要善于为标题做“美容”,它可以使阅卷人眼睛一下子亮起来,千万不要照抄话题而不加标题。语言功底弱的考生注意写短句子,水平高的考生要调动已掌握的知识,使文章流畅,有文采。

  数学:“522原则”做送分题

  不管大题小题先抢会做的题,再做有一定解题思路的题,然后拼感觉困难的题,最后再抠实在不会的题。这样可以保证在有限的时间里多拿分。抓紧时间,不为小题纠缠不休。选择题每个题平均控制在一分半钟以内。

  坚持“522原则”。把眼睛多盯在选择题的前5个,填空题的前2个到3个,解答题的前2个。这些题都是送分的题,不会很难。

  英语:作文要保证够字数

  英语作文首先字数要够,只要字数够,最低3分可以保证到手。草稿应该是作文的大概行文结构,并非是一篇完整的作文。写英语作文,很多学生喜欢......【详细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