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红梅

  第一,成分残缺,就我们常见的,通过什么使什么,缺少主语了。

  第二,搭配异当,比如说春天的植物园是人们踏青的好季节,植物园怎么是好季节呢。

  第三,语序不当,比如鲁迅故居陈列着各式各样鲁迅过去使用的东西。

  第四,产生歧异。

  第五,前后表达不一致。

  第六,否定词使用不当。

  第七,句式杂揉。比如祖国可以富强,关于在于少年起决定性作用。其实祖国可以富强,关键在于少年,是可以的………[详细]

嘉宾介绍

胡本未 蒋红梅老师

  蒋红梅,女,语文高级教师,西城区语文学科带头人、区兼职教研员。教学中坚持用科研带动教育教学,注重学生的可持续发展。多次做国家级、市级、区级研究课和示范课;多篇论文在全国和市、区获奖并发表;教学案例曾获北京市一等奖;课题研究中多次被评为年度先进个人和优秀教师;参与编写了多本有关语文教学指导、中考练习指导的书籍。曾被西城区教育系统授予“五四先进青年”称号。

高中国际班

  图表题过去主要考察表格,而现在又加入了柱状图、饼状图、折线图等等。但是无论如何,图表题都是有共通的特点,一般都会要求同学们关注题干,认真审题,审出什么呢,看一看题干的要求是什么,看一看题目是什么,当然,更重要的是,同学们一定要把握好本次综合性学习的主题,它会围绕着这个主题来出题。

  在进行阅读图表的过程中,我们要注意到数字的横向比较和纵向比较,要比较出它们的变化,比较出它们的趋势,然后再通过梳理得出结论。在表述的过程中,需要同学们特别关注词语的运用,尤其是表示诚意的副词。比如2012年考察的关于水资源的柱状图………[详细]

高中国际班

  关于文言文的词语解释和句子翻译是非常重要的,需要自己下功夫来处理好。尤其是人教版的书下注释。

  文言文阅读的理解

  阅读理解现在只考两种类型。第一种是用原文回答。第二种是用自己的话概括。

  有两个原则:

  第一个是关于原文回答的,用原文回答,不要多抄,不要少抄。

  第二个是用自己的话概括,不许翻译句子………[详细]

中考冲刺复习

  一、记叙文阅读:一定要抓住做题的核心,对于文章内容的把握和对于主旨的把握。对于文章内容的把握往往会要求考生来梳理感情变化。先把它读明白了,主旨的把握是在哪里。

  关于主旨的把握的几个方法:

  第一,文章相知。文章的最后往往会表现出这篇文章的主旨,所以我们可以到文末去找。

  第二,关注标题。文章的标题,往往会透露出主旨…[详细]

中考心理辅导

  大量没有方向性做题没有必要,其实这个阶段中考题真题训练还是非常必要的,研究研究中考题,再根据老师讲的内容,去寻求方法,能站到更高一点的角度去看中考,我想效果更好一些。另外嘱咐同学们,一定要保证基础落实,因为基础落实得越扎实,你的信息就越足,前面的题不丢分,那后面也应该能够保证拿到相应的更高的分值,所以基础落实应该是同学们特别关注的。阅读部分的方法要烂熟于胸,然后在分析中考题的过程之中把这些方法游刃有余,这是会很见效的。另外一个方法是希望同学们能………[详细]

独家专访

推荐链接

北京示范性高中推荐
北京101中学中招咨询会现场
北京13中中招咨询会现场
北京11学校中招咨询会现场
北京陈经纶中学中招咨询会现场
北京80中中招咨询会现场
北京首师大附中中招咨询会现场

热点关注

1000米跑步技巧专题

中考心理指导

中考饮食须知

中考优秀作文

2013中考时政热点汇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