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考体育政策

各地体育改革

北京 广州 南京 安徽 厦门 长春

北京中考体育增足排球项目

北京市教委日前公布了《关于做好2016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的通知》。记者上午了解到,明年中考体育现场考试中,将新增排球和足球项目,往年必考项目的篮球运球绕标志物变成了“三选一”,体育中考总分仍为40分,三类中考生可以办理免考。

据了解,2016年中考体育总成绩仍为40分,包含现场测试和过程性考核两部分。现场测试有3个项目,每项 10分,合计30分。3个项目成绩之和与学生的过程性考核成绩一起计入升学考试的总成绩。过程性考核成绩总分10分,初一上下学期、初二上下学期每学期2 分,共计8分,初三上学期2分,以此合计为10分。

值得注意的是,现场考试和过程性考核都保留原始成绩,不单独“四舍五入”。考试结束后,两者相加,按“四舍五入”原则处理,作为学生本年度体育考试的最终成绩。

与往年不同的是,作为必考项目的篮球运球绕标志物变成了一道“多选题”,男女考生都可从足球运球绕标志物、排球垫球和篮球运球绕标志物三个项目中任意选择一个。因此,学校和任课教师要提前指导学生选好考试项目......【详细】

广州中考体育考试不变

备受关注的广州中考体育考试方案尘埃落定:2016年中考体育考试不变,但2017年增加游泳为必考项目,考生可以在游泳和中长跑之间二选一,不过,中长跑考核标准将执行省教育厅规定的评分标准,比之前广州市的评分标准略高些。

此前,很多家长担心今年的中考体育考试就考游泳。广州市教育局昨日表示, 2016年体育考试办法与2014、2015年保持不变,考试内容和成绩评定标准、考试时间等仍然按照《2014年广州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体育考试实施意见》执行......【详细】

南京中考体育标准提高

近日从南京市教育部门获悉,《2016年南京市中考体育考试实施办法》已经出台,体育中考满分仍为40分,计入中考总分。2016年的中考体育男女生的测试项目还和2015年一样,但是满分标准有所提高:与2015年相比,1000米要跑快20秒,跳绳要多跳20个,引体向上多做一个,仰卧起坐多做3个。

标准看上去提高了,不少家长担心,自家的孩子还能不能得到满分?以跳绳为例,2014年300个就是满分了,2015年增加到350个,2016年又增加20个达到370个。达到新的满分标准难不难?南京一位资深初中体育教师说,这个标准其实不算高。“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相比,2016年的标准还不算高,前两年就更是低了。”他表示,考试是要拉开层次的,不可能人人得满分。

在他看来,2016年的标准虽然提高了,但通过努力还是可以得满分的。“不能说初三临时加强锻炼,我们是从初一开始,就会加入一些素质练习,在日常的体育课中增加中考的项目训练,通过长时间训练,学生的状态自然就提升了......【详细】

足球纳入安徽体育中考选考

近日,足球运动纳入到体育中考选考项目中在家长和学校引发热议,更有家长担心初三学生来不及学足球。对此,省教育厅相关人士表示,足球是选考项目,并不是强制学习。

“昨天看到这个消息后,我们家长群里就炸锅了,毕竟会踢足球而且能踢好的孩子还是很少的。”黄女士的孩子明年参加中考,因此十分关注中考方面的信息,她告诉记者,目前家长们最关心的是学生自主权到底有多大,如果不选足球,对体育中考成绩会不会有影响。

“出台这个新办法,主要是推进校园足球的发展,让有这方面爱好和特长的学生有机会得到更好的培养,并不是说强制学习。”昨日,省教育厅体卫艺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很多家长并没有理解“选考”的意义.....【详细】

厦门体育中考增多个项目

据厦门广电消息,厦门市教育局发布了2016年厦门市中招体育考试方案,2016年厦门市体育中考将由原来的25分增加到30分,其中新增100米游泳、100米跑、足球、篮球、排球等选考项目。考试分为四个项目,考生必须从选项中按性别自选。明后年,厦门还将继续对体育中考进行调整,初步计划2017年分值增加到35分......【详细】

长春中考体育成绩占40分

从明年开始,长春市的中考正式增加40分的体育分值,11月4日,记者从长春市某初中体育老师处获悉,2016年长春市中考体育给分标准已经出来了,分别针对男生、女生制定了不同的优良差得分标准。而目前家长都在着急如何帮孩子提高体育成绩,学校体育课也从原来的一周两节变成现在的一周三节。

据了解,中考体育成绩满分40分,以分数形式呈现,并计入中考总成绩。七、八、九年级测试成绩所占比例为3:3:4,即:七年级12分,八年级12分,九年级16分。

具体计算方法为:七年级测试成绩*12%,八年级测试成绩*12%,九年级测试成绩*16%,总分为40分(计算分数时依据四舍五入的原则,精确到小数点后一位)。

初一、初二的学生就在学校测了,初三的孩子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在各县(市)区分设测试点,实行“三统一”,即“统一测试时间”、“统一测试程序”、“统一培训和选派测试员”......【详细】

各地2016年体育中考信息汇总
北京 天津 上海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黑龙江 新疆 西藏 中考时间
红色代表已公布,黑色代表未公布
各省市 2016北京中考体育考试政策
北京 2016年北京中考体育政策公布【详细】
各省市 2016天津中考体育考试政策
天津 暂时未公布
各省市 2016上海中考体育考试政策
上海 暂时未公布
各省市 2016河北中考体育考试政策
石家庄 暂时未公布
各省市 2016山西中考体育考试政策
太原 暂时未公布
各省市 2016内蒙古中考体育考试政策
呼和浩特 暂时未公布
各省市 2016辽宁中考体育考试政策
沈阳 暂时未公布
各省市 2016吉林中考体育考试时间
长春 2016年长春中考体育细则公布 体育成绩占40分【详细】
各省市 2016江苏中考体育考试政策
南京 2016年南京中考体育考试政策出炉【详细】
各省市 2016浙江中考体育考试政策
杭州 2016年杭州市体育中考政策正式公布【详细】
各省市 2016安徽中考体育考试政策
安徽 2016年足球纳入安徽体育中考选考项目【详细】
芜湖 2016芜湖中考体育:足球运球首纳入选考项【详细】
安庆 2016年安徽安庆中考体育改革 增加篮球足球两项【详细】
各省市 2016福建中考体育考试政策
厦门 2016厦门体育中考增加到30分 新增多个考试项目【详细】
各省市 2016江西中考体育考试政策
南昌 暂时未公布
各省市 2016山东中考体育考试政策
青岛 青岛2016年体育中考最终方案公布 2016年3月份报名【详细】
各省市 2016河南中考体育考试政策
洛阳 2016年洛阳中考体育总分拟增至70分引热议【详细】
各省市 2016湖北中考体育考试政策
武汉 网传武汉中考体育考试项目调整 官方回应消息不实【详细】
各省市 2016湖南中考体育考试政策
长沙 暂时未公布
各省市 2016广东中考体育考试政策
广州 2016年广州中考体育考试政策不变 2017年游泳中长跑二选一【详细】
各省市 2016广西中考体育考试政策
南宁 南宁体育中考被指标准太高 学生苦练仍不达标【详细】
各省市 2016海南中考体育考试政策
海南 暂时未公布
各省市 2016重庆中考体育考试政策
重庆 暂时未公布
各省市 2016四川中考体育考试政策
成都 暂时未公布
各省市 2016贵州中考体育考试政策
贵阳 暂时未公布
各省市 2016云南中考体育考试政策
昆明 暂时未公布
各省市 2016陕西中考体育考试政策
西安 暂时未公布
各省市 2016甘肃中考体育考试政策
兰州 暂时未公布
各省市 2016青海中考体育考试政策
西宁 暂时未公布
各省市 2016宁夏中考体育考试政策
银川 暂时未公布
各省市 2016黑龙江中考体育考试政策
哈尔滨 暂时未公布
各省市 2016新疆中考体育考试政策
乌鲁木齐 2016年起乌鲁木齐中考体育将由两部分组成【详细】
各省市 2016西藏中考体育考试政策
拉萨 暂时未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