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孩子的成长和学习,每个家长都会存在这样那样的困惑,社会上频发的儿童自杀抑郁等事件之下,如何疏导孩子的心理问题?面对当今教育的种种不足,怎样把持自己的教育方向?网上那么多流行的教育模式,对待这些虎妈鹰爸持什么样的态度?孩子作文总是写不好写不长,怎样指导提高?赏能教育引入这样一种思路:每个教育者都可以对孩子由“赏”而“能”,通过对孩子的赏识和认可来激发引导孩子的自信心,从而使其独立完成一系列事情,达到全面的发展和提高。从这个思路出发,以上的困惑也许可以得到某种程度的解答。
小平行志愿填报

在关键时候,家长推一把很重要

    我们孩子也非常内向,好多情况下迈不出第一步。现在我知道了,就是引导,给他自由的空间,把他推出去,让他自己去呐喊。我还有个体会,就是孩子的英语口语能力非常差,为了锻炼他,我让他到英语角去交流,他张不开口,我就非常着急,有一天带他到湖南路凤凰书城,那里经常有外国人,我看到来个外国人,就让他过去交流[详细]

教育方式因人而异

    对于虎妈一开始并没有太多关注,后来特意上网查了一下,实际上我觉得因人而异吧,这种教育方式至少对于我家孩子来说可能会适得其反,可能会让孩子崩溃。我们现在对孩子的放养教育,大概来自对自己小时候所受教育的一种反省,我有一个哥哥,在我妈妈那个年代比较重男轻女,父母责罚哥哥时有时候会牵连到我,我觉得很委屈[详细]
专家观点
赏能教育法创始人王力宏

赏能教育法创始人 王立宏

赏能教育只教一件事:树立孩子的自信
    实际上赏能教育根本不教写作,赏能老师就教一件事情——让家长自信让孩子自信,面对围绕孩子出现的各种各样的问题,赏能一直在跟家长沟通,要找到解决问题的根源。就像培育一朵花,土壤肥沃了,虫子除掉了,及时灌溉,这肯定长的好。不过给孩子树立自信总要借助个工具,写作就成了很好的工具,通过写作,能够直观地告诉孩子他写的东西很好
中国教育在线主编廖娅楠

中国教育在线主编 廖娅楠

家长的困惑每个人都有
    现在有些教育新闻千奇百怪,像前段时间校长给学生下跪、毕业班的老师给孩子洗脚的这种事件,感觉像作秀。实际上每个人分工不同,各司其职反而能各长其事,我认为教育工作者最开始的出发点,还是想给孩子好的影响跟教育,但是实际上,新闻里这些现象他们少了思考,比较极端,为了吸引眼球多一点,是起不到什么实质影响的。

家长 张繁博爸爸

家长 张繁博爸爸

每个孩子都是天才
    在大自然环境当中,放开去引导非常重要,你帮他打开这扇窗户后,他的写作天赋就显露出来了,慢慢的就有所成就。所以,我认为每个小孩都是天才,每个小孩都可以,不输给任何人,大人要去引导孩子找他喜欢的那些东西,也许就是前面隔了一扇窗户,这个时候他有困难,我们作为家长就是帮他把那层窗户推开,让他去看。
家长 郭马丁妈妈

家长 郭马丁妈妈

教育就像放风筝
    对马丁的这种教育方式,应该是像放风筝吧,就是你不能离开这条线,当你偏离一个方向的时候要把它稍牵一下,让它回来。也不能完全把自己的想法强加于他身上,毕竟他是一个孩子,有时候自问我们自己也做不到的,干吗还要求孩子那么多。但是我觉得人格上培养真的蛮重要的,有时候就是以点带面。
家长 黄今爸爸

家长 黄今爸爸

九十分比一百分的孩子多了十分快乐
    我了解过国外的教育,他在孩子儿童阶段要求非常宽松,放学之后没有家庭作业,放学时间也比较早,孩子的空间完全在玩的空间当中去开拓,一直到高中阶段才会收紧,这个时候孩子已经有了自控能力自己会主动抓紧。我们国内的教育搞反了,在小孩最需要开拓思维能力的时候,把它固定到模式。
家长 芮梦欣爸爸

家长 芮梦欣爸爸

放养的教育方式:走得远才看得多
    芮梦欣整个教育的过程,我们纯粹的是放养,我给她定了一个原则,就是在我的框架内,给你足够的自由和空间,你可以做你任何想做的事情,我 的口号就是快乐学习,当学习成为负担的时候,就把它抛弃掉,所以在学习上也好,写作上也好,我和他妈妈基本上没有管过。
独家专访
“鹰爸” 何烈胜

“鹰爸” 何烈胜

访谈视频
南京市中小学教师培训中心主任 谷力

南京市中小学教师培训中心主任 谷力

访谈视频
“米爸”施炳宁

“米爸”施炳宁

访谈视频
南京工程学院创新学院的副院长 陈巍

南京工程学院创新学院的副院长 陈巍

访谈视频
思维科学学科带头人

思维科学学科带头人 "相似论"创立者 张光鉴

访谈视频(上)
思维科学学科带头人

思维科学学科带头人 "相似论"创立者 张光鉴

访谈视频(下)

         6月16日,由中国教育在线主办的“家长的困惑”主题教育沙龙活动在历史悠久的文化古都南京举行。教育沙龙活动紧紧围绕“探寻教育乱象,寻找教育方法,分享成功经验”这一主题,邀请了全国著名教育专家,部分教育人博客资深博主等知名人士,共同探讨、交流了当前教育的热点、难点、焦点话题。

        在“家长的困惑”主题沙龙中,在座的几位家长就“如何看待学校教育和目前的教育环境的?如何看待虎妈、狼爸、猫爸、鹰爸、米爸的教育模式?如何看待老师向学生鞠躬…………[详细]

中国教育在线南京教育沙龙 热议“家长的困惑”

热点聚焦
初中要闻
志愿填报
学习方法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