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6日,由中国教育在线主办的“听专家谈教育”主题教育沙龙活动在历史悠久的文化古都南京举行。教育沙龙活动紧紧围绕“探寻教育乱象,寻找教育方法,分享成功经验”这一主题,邀请了全国著名教育专家,部分教育人博客资深博主等知名人士,共同探讨、交流了当前教育的热点、难点、焦点话题。
  沙龙活动中,参会的著名教育专家们就教育是什么?我们为什么进行教育?教育怪象的真正根源在哪里?我们怎样进行教育,学校才能真正地做到自觉尊重教育规律和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实现教育的本真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分享,畅所欲言,见解独到……
听专家谈教育

改变中小学教育现状 最重要的就是改变教学方式

  对于学校教学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教学方式改变,是最关键的。教师有好的体验方式,才能带领教学上,学生上有深刻的变革。老师走进课堂的时候,无法改变学生已有的知识经验,无法改变学生的智力水平,那么只能改变他的学习状态。学习其实就取决于三个方面,知识经验、智力水平、学习状态。那么学习状态一旦改变以后……[详细]

教育乱象的出现部分缘于对家庭教育的不重视

    目前很多教育问题的出现,与家长对注重家庭教育的不重视关系极大。特别是对于孩子人格、品格的培养,家长不应该仅仅是关注孩子的学习成绩。家庭教育是一个综合题,社会教育也好,学校教育也好,家庭教育也好,家长更需要去多看书多学习…… [详细]
专家观点
南京市中小学教师培训中心主任 谷力

南京市中小学教师培训中心主任 谷力

中小学生负担重 学习力迫待提高
  现在学生学习负担比较重,老师和家长都给了很多压力。学习效率实际上也并是那么很高,所以很多孩子总体上还不是很快乐。如何提高孩子学习力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就是从我们学校教育宗旨来看。学校我们过去更多强调培养三好学生,关注孩子的综合素质提高。但是在现实生活中……【详细
中国教育在线主编廖娅楠

中国教育在线主编 廖娅楠

家庭教育应把育人为先作为首要原则
  关注孩子的成长是家校共建永恒的话题。孩子在成长,家长其实也在成长!家长的有益成长、有效成长,是家庭教育中引领孩子有益成长、有效成长的重要步骤!所以作为家长,我们首先要教会孩子学做人,我们要先做人,然后才是育人。这话很有道理,如何做人,不仅体现了一个人的智慧,也体现了一个人的修养。

南京工程学院创新学院的副院长 陈巍

南京工程学院创新学院的副院长 陈巍

国外教育注重培养健康人格 我们更看重成绩
  中外教育的差别其中第一条是培养目标不同,外国把培养一个健康的一个人作为他的第一条,这是非常重要的,把培养他的学术性、技术的东西为其次,这是中外教育的一个巨大差别。这个差别又反映出一些现象,我们现在大一学生到参加军训,太阳底下稍微一晒就晕倒了很多很多,身体素质不行,这是其一;其二,心理素质也不行。
“鹰爸”何烈胜

“鹰爸”何烈胜

教育乱象的出现或因中国教育的5大特点
  目前中国的教育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第一,时间太长;我们从幼儿园,一直读到大学博士,我算了一下28年时间,就经营30年,30年怎么改变,封建社会十年寒窗,就是已经学到头了,我们要干30年。这对人才,对社会、对家庭,对个人一生造成巨大的浪费。
  第二,学非所用,学的东西……【详细
“米爸”施炳宁

“米爸”施炳宁

家庭教育很重要 人格塑造应为第一位
    现在学校教育已经够多了,并且现在资讯很发达,未来小朋友学的技能太多了,我相信学校里面小朋友都能学得到。为什么出现那么多的问题,我觉得完全是很多家长不太注重家庭教育。我并没有想过把小米培养成音乐家,在我的教育理念中,我一直希望把小米培养成一个善良的人。从她一岁开始,我就带她去福利院,并且……【详情
赏能教育法创始人 王立宏

赏能教育法创始人 王立宏

关注孩子的成长是家校共建永恒的话题
  孩子在成长,家长其实也在成长!家长的有益成长、有效成长,是家庭教育中引领孩子有益成长、有效成长的重要步骤!所以作为家长,我们首先要教会孩子学做人,上午关于“老师的苦恼”那一场沙龙,有位老师一直在说,我们要先做人,然后才是育人,这话很有道理,如何做人,不仅体现了一个人的智慧,也体现了一个人的修养……【详情
独家专访
大学心理教师王焕斌

“鹰爸” 何烈胜

访谈视频
南京市中小学教师培训中心主任 谷力

南京市中小学教师培训中心主任 谷力

访谈视频
“米爸”施炳宁

“米爸”施炳宁

访谈视频
南京工程学院创新学院的副院长 陈巍

南京工程学院创新学院的副院长 陈巍

访谈视频
思维科学学科带头人

思维科学学科带头人 "相似论"创立者 张光鉴

访谈视频(上) (下)
赏能教育老师 高芸

赏能教育老师 高芸

访谈视频

         中国教育在线主办的“听专家谈教育”主题教育沙龙活动在历史悠久的文化古都南京举行。教育沙龙活动紧紧围绕“探寻教育乱象,寻找教育方法,分享成功经验”这一主题,邀请了全国著名教育专家,部分教育人博客资深博主等知名人士,共同探讨、交流了当前教育的热点、难点、焦点话题。

        沙龙活动中,参会的著名教育专家们就教育是什么?我们为什么进行教育?教育怪象的真正根源在哪里?我们怎样进行教育,学校才能真正地做到自觉尊重教育规律和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实现教育的本真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分享,畅所欲言,见解独到…………[详细]

中国教育在线在南京举办“听专家谈教育”主题教育沙龙

热点聚焦
初中要闻
志愿填报
学习方法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