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

2016年国家司法考试成绩于11月22日公布。应试人员可自11月22日上午8时,通过司法部网站(http://www.moj.gov.cn)、中国普法网(http://www.legalinfo.gov.cn)和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查询本人成绩;登录司法部网站自行下载打印成绩通知单。

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司法考试成绩查分时间:2016年11月22日上午8时开始。

如网站页面不能正常打开,请登录微信查询司法考试成绩:

      

司法考试分数线

全国合格分数线为360分。放宽报名学历条件地方合格分数线分为四档,其中: 西藏自治区合格分数线为280分; 内蒙古、广西、宁夏、新疆4个自治区,四川、贵州、云南、甘肃、青海5个省的自治州、自治县合格分数线为305分; 四川、贵州、云南、甘肃、青海5个省所辖县(市、区)合格分数线为310分; 除上述10省(区)外,全国放宽报名学历条件地方合格分数线为315分。 使用少数民族语言文字试卷参加考试的,单独确定合格分数标准。...[全文]

查分注意事项
1

如人数较多的单位,请尽量由单位人事科统一代为领取(凭单位公章),来之前请查询并记下所有职工的报名序号并按从小到大的顺序排列;

2

如个人前来领取成绩单,则请携带准考证,如准考证已遗失,请携带身份证查询并记下自己的报名序号;

3

代他人领取成绩单则需携带他人的准考证或身份证;

4

此次考试凡参加了考试的考生(除缺考、违纪和零分外)均有成绩单...[全文]

成绩核查须知

应试人员对考试成绩有异议的,可自考试成绩公布之日起15日内,向报名地司法行政机关提出分数核查的书面申请。香港、澳门考区应试人员对考试成绩有异议的,可向原报名机构提出分数核查的书面申请...[全文]

证书领取

参加国家司法考试成绩合格,经审核符合资格授予条件的人员,由司法部授予法律职业资格,颁发《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和证书颁发事宜,由司法部国家司法考试办公室另行公告...[全文]

证书管理

类:适用于报名学历为大学本科以上,考试成绩为360分以上的应试人员。

类:适用于属于放宽报名学历条件地区,且报名学历为法律专业专科,考试成绩为360分以上的应试人员。国家司法考试放宽报名学历条件,主要是依据《法官法》、《检察官法》和《律师法》有关适用本科学历条件确有困难的地区,可以将任职、执业学历放宽为法律专业专科学历的规定而采取的措施。

类:适用于属于放宽报名学历条件地区,考试成绩达到放宽地区合格分数线的应试人员,以及在民族地区,确需使用少数民族语言进行诉讼而得到照顾的以民族语言文字应试的人员。

资格授予

参加国家司法考试成绩合格,经审核符合资格授予条件的人员,由司法部授予法律职业资格,颁发《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和证书颁发事宜,由司法部国家司法考试办公室另行公告.户籍在放宽报名学历条件地方、报名时申请享受放宽地方政策、成绩合格可以申领B类或C类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必须在户籍所在地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