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步 候考

考生持面试准考证、身份证,按时到达考点,进入候考室候考。考生可提前了解面试礼仪,并想好面试中如何进行自我介绍。

教师语言艺术概述

        语言是人们交往的重要工具,是表达与思维的载体,承载着文化传承、匡正人本的使命。因此,语言是人类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语言反映着个体的思想情感,表现着个体的综合素质,突显着个体的基本特征,在社会发展的历史中至关重要,可以说人类个体的发展史,即为语言的发展演化史。语言的能力和品质问题……
[探索详情]

女士该如何着装

        女士在教师招聘考试面试时应从哪些方面来展示女性的风采,获取理想的职位呢?从以下10点进行了说明。面试前,女性需要稍微化一些淡妆,显得更有朝气。如果素面朝天地去面试,很容易因为“面黄肌瘦”、“灰头土脸”的本色而丢分。通常,女性至少应该在眉、唇、颊三个部位上稍下工夫。面色红润、朝气蓬勃才显得更有亲和力……
[探索详情]

男士该如何着装

        曾有人说,当你想通过电话给对方留个好印象时,你最好正经穿戴起来。为什么呢?因为当你外表良好时感觉也良好。你心里踏实,充满了自信,这种感觉通过电缆传到了几里甚至几千里之外的另一头。日常生活中,我们也遇到过这样的情形:在某些场合,突然感到自己的穿着很别扭,与周围的人们或环境格格不入,于是乎举手投足……
[探索详情]

第二步 抽题

考生持面试准考证、身份证,按时到达考点,进入候考室候考。考生可提前了解面试礼仪,并想好面试中如何进行自我介绍。

第三步 备课

考生持试题清单进入备课室,领取备课纸,撰写教案(或活动演示活动方案),准备时间20分钟。

第四步 回答规定问题

考生由工作人员引导进入指定面试室。考官从题库中随机抽取2个规定问题,要求考生回答。时间5分 钟左右。

第五步 试讲/演示

考生按照准备的教案(或演示活动方案)进行试讲(或演示)。时间10分钟。试讲注意事项如下:

第六步 答辩

  答辩是教师资格考试面试环节中不可或缺的部分,作为一种有效的测评手段,是评委与应试者之间的认识性、情绪性等信息交流以及相互作用的过程,也是在短时间内评价一个人的客观有效的形式。面试答辩技巧很多,都可作为教师面试答辩的借鉴,教师面试答辩的基本原则如下:

第七步 评分

考官依据评分标准对考生面试表现进行综合评分,通过面试测评软件系统提交评分。小组评分情况应抄录于《面试评分表》,经组长签字确认备查。

温馨提示

2015年上半年教师资格面试时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