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MBA首页 MBA新闻 院校动态 招生简章 MBA备考 经验交流 试题中心 MBA调剂 MBA人物
导语:学费“涨”声不断 读MBA还值么?

    2011年MBA报考人数增长25%,突破9万人,并且呈现低龄化趋势。从2008年到2011年,国内MBA院校从113所增加到236所。曾有商学院联合抵制MBA学费上涨,但最后行不通,因为在中国MBA涨价并不影响招生,相反会有人认为价格高的商学院质量更好。

    近年,MBA热潮再现,而MBA学费也悄然上涨。调查发现,国内MBA学费已经上涨好几次,而今年也有继续上涨的苗头,备考的学员陷入了两难,是继续备考还是放弃?如果考上,高额的学费能否换来同样的回报?……[查看详细]

【现象】
报考人数每年增长20%以上

    有数据显示,近几年来在国内“MBA热潮”下,MBA报考人数以平均每年20%以上的速度飙升,2011年MBA报考人数增长25%,突破9万人。从2008年到2011年,国内MBA院校从113所增加到236所。

    电子科大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滕颖认为,我国MBA教育已经走过了20多年的发展历程,其教育效果已经通过毕业生的优秀表现而显性化,此外,本科扩招后的毕业生已经逐渐成为了MBA报考的主力……[查看详细]

 
MBA的队伍呈低龄化趋势
    西南财大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李永强称,MBA的队伍会继续扩大,而且已经呈现出低龄化趋势。目前,就读在职MBA队伍中的企业家,很多都是80年代以后成长起来的企业家。
学生家长
李永强
西南财大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主要从事社会网络与营销组织行为等研究...
2012秋季MBA考试须知
2012年秋季MBA考试科目时间安排
  教育部日前公布2013年全国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简章规定201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网上报名日期为2012年10月10日-31日每天9:00-22:00(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得再修改报名信息)。预报名时间为2012年9月28日至9月29日……
 
MBA
全国MBA报名必读:考试难度相关事宜
  近几年考试大纲变化,为了让更多有工作经验的人学习MBA,MBA考试相继取消了英语听力考试、管理知识考试、政治、高等数学等科目。根据联考经验来说,一个多年没有摸过英语和数学的考生,经过6-8个月的系统学习,考上理想学校的机会非常大……
 
MBA
十问MBA:全国联考前需做若干准备
  选择MBA的一个关键原因就是发展你的事业。所以,你必须要确认,从过去的工作经历到未来的事业发展过程当中,MBA是不是当中合乎逻辑的部分。请记住,对于公司的招聘人员来说,MBA仅仅是智力过人和在压力下工作能力的证明……
 
MBA
图片说明
学生
周林
上海交大安泰经济管理学院院长、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常务副院长...
 
学费的上涨与办学成本有关
    商学院的教育和普通大学教育不同,普通大学教育在经费上主要是政府的拨款,而MBA、EMBA主要是靠学费,政府拨款只占很少一部分。由此,学费的上涨主要与办学成本有关。
【原因】
MBA学费越贵的质量越好?
    调查发现,通货膨胀、物价上涨导致的教授工资、行政开支、软硬件投入、服务人员开支等上涨,各种课程改革、实践活动的成本增加是MBA学费上涨的部分原因。
    虽然,曾有商学院联合抵制MBA学费上涨,但最后发现行不通,因为MBA涨价并不影响招生,相反会有人认为价格高的商学院质量就更好,因此其他院校不得不跟涨……
[查看详细]
MBA面试技巧
MBA报考学员年轻化 80后成主力
  近年来,就业形势严峻、人才竞争越来越激烈,MBA被更多职场人士关注,对于本科毕业生而言,3年工作经验是MBA教育的一个门槛。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迫不及待地跨入了商学院的门。不仅如此,一些学校甚至保送应届生攻读MBA……
 
MBA
“一年制MBA”流行惹争议
  中国MBA教育在借鉴世界MBA教育历史的情况下,虽未重蹈覆辙,却是在探索中前行。近日,作为MBA发源地的美国一些商学院提出一项改革措施,开始向全球推广“一年全日制”MBA课程。这样的学制改革是否会影响中国本土商学院?……
 
MBA
海外MBA大多自主招生 并非降低门槛
  免试入学、国外学位、移民加分、外教授课、全球化视野……如今各行业精英都受到这些“诱人”条件的吸引,纷纷选择报读国外院校设在国内的MBA课程,而专家提醒在报读时,需要重点关注境外院校的合法性……
 
MBA
【专家质疑】
MBA涨价能否给出明细账?
    “任何教育项目的学费,都应该有明细核算,至于为什么涨价,也得跟学员有详细的说法。”熊丙奇说。当今开设MBA项目的院校不断增多,学生对师资力量、教育设施的关注度并不高,而是“盲目的学习”。他认为,MBA应是面向工作多年的企业管理者开设,但现在甚至刚刚毕业的本科生都在学习,不少人希望通过学习拓展自己的人脉,而若是为图便利获取文凭,则更是“不知道自己读MBA究竟想要什么。”……[查看详细]
 
MBA具有公益性而非奢侈品
    针对MBA接二连三涨价,而学生数量不减反增的现象,著名教育学者熊丙奇认为,MBA作为教育项目,具有一定公益性而非奢侈品。“有些学校通过涨学费,来体现自己的身价,这种行为不妥当。”
专家
熊丙奇
上海交大编审、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中国高校校报协会副会长...
专家视点
MBA

MBA在无边界职场中的发展趋势

    现在的职场是“无边界职场”,就业机会来自就业能力。就业能力应该包括自我销售等,指在应聘时,首先吃透其历史、文化、价值、产品、市场定位和本次招聘意图。与能力同等重要的是融入团队的能力,要学会和关键人员交流,并且让他们能够接受你的理念。刚到企业里,当取得一些小小成果时,不要沾沾自喜,这就要看你的韬光养晦了……[详细]
游学

中国MBA教育作为“舶来品”与本土脱节

    作为一个“舶来品”,中国MBA教育一开始就打上了“国际化”烙印,直至今日,国际化几乎是中国所有商学院的不二选择。此现象让仲伟合有所担忧。“国内不仅MBA教育,很多教育都出现两个极端。一种极端是完全本土化,有些MBA课程设置仅是完全照搬原来工商管理学那套理论,甚至有些还沿用计划经济时期的教学内容和方法……[详细]
  MBA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