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超1.2亿经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又一批项目公示,3所高校“上榜”
2019-11-20 09:01:00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作者:

  近日,高校科技进展(公众号:gxkjjz)从科技部获悉,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量子调控与量子信息”、“蛋白质机器与生命过程调控”、“变革性技术关键科学问题”重点专项的拟立项清单,已正式通过部属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门户网站对外发布公示。

(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门户网站截图)

  本次公示的重点专项拟立项项目共计6个项,中央财政经费支持总额超过1.2亿元。其中,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各有1个项目“上榜”,涉及中央财政经费支持共计6249万元;中科院下属的物理研究所、生物物理研究所、微电子研究所分别有1个项目入选,涉及中央财政经费支持共计7923万元。

  据公示清单相关数据统计结果显示,高校入选的3个项目均属于“量子调控与量子信息”重点专项领域,获项数量占该重点专项本次拟立项项目总数的75.00%,涉及中央财政经费支持总额占到该重点专项本次中央财政经费支持总额的64.69%。“蛋白质机器与生命过程调控”和“变革性技术关键科学问题”两个重点专项项目,分别由中科院下属的生物物理研究所、微电子研究所牵头。

  总体来看,在本批发布的拟立项项目方面,高校和科研院所入选的项目数量各占一半;在中央财政经费支持方面,科研院所的入选项目经费支持总额,明显高于高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