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法国驻上海总领事纪博伟先生一行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20-11-19 17:10:0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11月17日,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Benoît GUIDÉE(纪博伟)先生率领新闻领事Marianne ZISS(玛丽娅)女士、教育领事Séverine BOUÉ(白丽娜)女士一行三人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省外事办公室涉外领事处处长胡清陪同Benoît GUIDÉE总领事一行访问,受到了校长包信和的亲切会见。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双方就未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与法国的合作愿景展开了建设性的讨论。会谈由国际合作与交流部部长瞿昆主持,国际合作与交流部、数学学院相关工作人员陪同参加。

  包信和校长首先对Benoît GUIDÉE总领事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中法数学英才班、中国科大-法国政府奖学金等近年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与法国合作的代表性成果。他表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与法国众多高校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巨大的合作潜力,希望能在未来进一步深化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与法国在优势领域中的科研和人才培养交流合作,推动友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Benoît GUIDÉE总领事表示中国科大是中国最优秀的大学之一,很荣幸能前来拜访。中国科大与法国的科研合作以及中法数学英才班项目是双方在理工科领域强强合作的典范,对中法两国具有重要的意义。他对未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与法国的进一步合作表示全力支持,将不断努力推动更多法国高校和机构与中国科大开展合作交流,建立更加牢固和广泛的中国科大-法国合作网络,为世界和未来共同培养卓越型创新英才,不断推动中法科研教育的合作与发展。

  会谈之后,在Benoît GUIDÉE总领事的见证下,包信和校长与法国巴黎高科校长Christian LERMINIAUX签署了中国科大-巴黎高科合作备忘录。

  会谈前,包信和校长陪同Benoît GUIDÉE总领事参观了2020中国科大国际周—“邂逅法兰西”法国高等教育展,并与在场的法国高等教育署代表、法国高校代表以及科大师生展开亲切交谈与讨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21-06-15 17:42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21-06-09 14:2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21-06-08 15:17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21-06-03 1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