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淮北师范大学智库高质量完成安徽省教育厅委托咨政报告
2021-01-04 15:51:00
淮北师范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20年10月下旬,安徽省教育厅委托淮北师范大学安徽省高校管理大数据研究中心编纂省属研究生培养质量报告。在安徽省教育评估中心的大力支持下,研究中心迅速组织力量对有关数据进行分析处理,经过多位专家的努力,并经多轮会议研讨,高质量完成委托任务,并按时向省教育厅呈报《2019年安徽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报告》。
  报告由省属高校和研究院学位授权点情况、研究生招生与规模、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体系、研究生培养过程与质量、研究生教育国际化、研究生教育存在的问题与建议等六大部分组成,全面系统地呈现了我省2019年省属研究生培养单位研究生教育的整体状况。报告针对数据及与全国部分省(市)高校研究生教育比较所反映出的问题,从学位点申报、经费投入、增量与提质、导师队伍建设、国际化水平、治理体系和能力等6个方面提出建议。报告用数据说话,图文并茂,共有图41张、表格15个。
  安徽省教育厅认为淮北师范大学智库提交的报告,数据详实,分析深入透彻,结论客观公正,政策建议切实可行,为进一步加强我省研究生教育管理、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提供了重要参考。该报告是智库今年取得的代表性成果之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