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合肥学院教师喜获“首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二等奖
2021-01-05 14:30:00
合肥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首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结果揭晓,合肥学院外国语学院英语系赵玲丽、张千梅、徐苏影团队获得全国决赛二等奖。
  该比赛由高等教育出版社与《中国外语》编辑部共同举办,旨在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使各级各类外语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进一步发挥外语课程在立德树人方面的积极作用,全面提升高校外语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比赛于2020年6月启动,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10月至12月为决赛阶段。其中决赛第一阶段以主办方指定范围内的一个完整教学单元为素材进行教学方案设计,并结合教学目标深入挖掘素材中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以实现语言教学、能力培养和立德树人等多重目标;决赛第二阶段为现场说课,用英文进行教学设计阐述。
  本次大赛初赛阶段共有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771所院校的1500件参赛作品,864件作品晋级决赛。决赛中,赵玲丽、张千梅、徐苏影老师团队从主办方指定的素材中选取了“Language Diversity”一课进行了一个教学单元的设计,主要围绕语言保护、文化主体性、中国文化传播以及家庭意识等方面进行了思政元素的挖掘。教学团队经过反复修改与打磨,最终形成一份完整的教学方案,获得决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长期以来,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积极鼓励教师参加各类教学比赛和学术研讨,促进学院教师外语教育教学水平,英语系教师团队此次获奖是学校英语教学实力和水平的有力彰显。同时,通过此次比赛,老师们也开阔了视野,对思政教学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让思政走进课堂,不仅帮助学生提高思想认识,更让老师实现了自我提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安徽省教育厅 2020-12-22 1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