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巢湖学院在第二届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中取得新突破
2021-01-12 16:36:00
巢湖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浙江省教育厅和江苏省教育厅联合主办、长三角教师教育联盟协办、安徽师范大学承办的第二届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落下帷幕。巢湖学院由省赛胜出的6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经激烈角逐,共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其中王平平同学以省赛综合组美术第一名的成绩夺得长三角总决赛冠军第一名,取得突破性成绩。
  本次教学基本功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赛程。初赛于2020年9月至11月,由各省(市)和长三角教师教育联盟高校根据大赛规程通过线上评审确定获奖等次及参加决赛的选手。决赛于2020年12月中旬,仍以线上方式进行,参赛对象仅为各省(市)和长三角教师教育联盟高校的各个参赛小组推荐的一等奖选手。竞赛分为中组、小学组、学前组和综合组共4个组别20个竞赛小组,采用自选主题、作品线上提交、评委网上评审模式,学校选手参加了中学组语文、数学、英语和综合组美术、体育5个竞赛小组的角逐,竞赛考核项目由教学设计、课件制作、说课、上课4项组成。
  比赛中,学校6名选手和来自三省一市、长三角教师教育联盟六所成员单位的900多名选手共同比拼。经过第三方抽调专家进行的严格线上评审,综合组美术选手王平平获得一等奖,中学组语文选手周东青、数学选手王尚、英语选手陶然和综合组体育选手许深泽等4名同学获得二等奖,中学组数学选手张梦珂获得三等奖。其中王平平同学更以安徽省赛综合组美术第一的成绩被安徽省教育厅推荐参加总决赛,在准备比赛过程中王平平和指导老师们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敢于拼搏,力拔头筹,夺得冠军第一名。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对师范生的教育培养,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练教、以赛促改”。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教务处、文教学院严格对照比赛通知要求,在往年比赛方案的基础上进行调整优化,制定出本校竞赛选拔与选手培训方案,积极组织校内专家和经验丰富的教师进行多轮专项培训和综合模拟训练,且多次与超星公司专业课程拍摄制作团队沟通确定作品制作方案和拍摄细节,保证作品效果。各相关学院也积极配合,高效动员专业教师跟进选拔与培训全过程。经过近半年的努力,斩获佳绩,取得突破,充分展现了学校师范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专业技能功底,提高了学校美誉度。
  本次大赛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立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时代使命,创新师范生培养模式,强化师范生教育实践,充分发挥长三角高校在实施卓越教师培养中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巢湖学院将再接再厉,致力于培养造就一批教育情怀深厚、专业基础扎实、勇于创新教学、善于教书育人和具有终身学习发展能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新型教师队伍,为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融入长三角经济文化圈而不断努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