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赛道华东分区赛启动会在安徽医科大学召开
2021-03-09 17:16:00
安徽医科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讯  3月6日上午,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赛道华东分区赛启动会在安徽医科大学召开,校长曹云霞在会上致辞,副校长吕雄文主持会议。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工作委员会秘书、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继续教育处副处长刘婧,徐州医科大学教务处处长刘莹以及来自华东六省一市的46所参赛院校的领导、代表等参加了启动会。
  曹云霞向与会的各位嘉宾、同仁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安徽医科大学的办学历史、发展历程以及大学生临床技能培养等基本情况。她强调,医学教育是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石,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对于深入推进医学教育综合改革,全面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曹云霞指出,此次大赛是新时期医学教育改革应对疫情提出的新挑战、新要求,围绕大健康大卫生新理念、新标准,展示我国医学实践教育改革新成果、新成效而打造的更全面、更中国、更创新、更富感召力和影响力的重大赛事。学校高度重视赛事的承办工作,并积累了一整套的办赛体系,希望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把此次大赛打造成引领区域医学教育改革创新发展的一面旗帜,为了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更好的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护佑人民健康的“大国良医”。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安徽医科大学,华东地区六省一市的46家参赛院校设分会场。会上,刘莹作第九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华东分区赛经验交流。学校教务处处长郝加虎作本届华东分区赛筹备工作及竞赛安排汇报。学校专业技术组负责人王珩汇报了本届华东分区赛命题工作筹备情况。刘婧介绍了大赛的整体筹备情况。各兄弟院校对竞赛赛程、赛制等事项进行了讨论。
  据悉,本届华东分区赛将于2021年4月9至11日在安徽医科大学举办,竞赛报名、命题等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积极进行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15 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