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农业大学获教育部批准加拿大湖首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2021-04-12 10:25:00
安徽农业大学
  近日,安徽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司通知,安徽农业大学与加拿大湖首大学合作举办3+1林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获教育部批准,项目将于2021年9月开始招生,每年招生60人。此次获批项目为安徽农业大学首个经教育部审批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中外合作办学是促进高等教育国际化的重要途径,学校一直高度重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申办工作,积极与国外具有优质教育资源的高校对接,并联合制定项目方案。该项目的实施有利于进一步扩大教育对外开放,提高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助推学校优势学科建设。
  加拿大湖首大学成立于1965年,是一所公立研究型的综合大学,位于安大略省的桑德贝市和奥瑞拉市。在2020年Maclean排名中,位于加拿大基础类大学前十位,加拿大大学就业排名第13位。2015-2018被Research Infosource评为加拿大排名第一的本科研究型大学。林学专业为该校优势专业。
  安徽农业大学拥有林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和博士点,以及一级林业专业硕士点。林学学科是安徽省首批国内一流建设、国家林草局重点学科,拥有6个省部级实验和实践教学平台。林学专业是安徽省特色专业,2019年成功入选首批“双万计划”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自2013年以来,学校与湖首大学林学专业开展的2+2联合培养项目经安徽省教育厅备案开始招生。项目总计录取172人,项目毕业生反馈良好,部分毕业生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等高校继续深造,一次性就业率达90%以上。
  此次获批项目进一步积极引进加拿大湖首大学林学专业优质师资、课程体系和教材教法。该项目学制四年,其中前三年学生在学校学习第一阶段课程,修满规定的学分且英语水平符合条件的学生可于第四年进入加拿大湖首大学学习第二阶段课程。修满双方共同制定的教育教学计划中规定的全部学分后,学生可获得学校授予的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和湖首大学授予的学士学位证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