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农业大学代表队在国家级A类竞赛——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中取得突破性成绩
2021-04-27 10:19:00
安徽农业大学
  2021年4月22-4月25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共同主办,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冠名赞助并提供案例支持的国家级A类竞赛——“中国外运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决赛在北京物资学院举行。安徽农业大学信息与计算机学院物流工程系叶勇老师、罗红恩老师分别指导的“安徽农业大学新心队”和“安徽农业大学锤子队”都获得二等奖,叶勇老师、罗红恩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是目前国内最具专业性、权威性、实用性的物流设计大赛,本届大赛在组委会专家、高校教授、中国外运以及北京物资学院的大力支持下,聚焦创新型人才培养,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实现物流教学与实践相结合,为全国高校搭建了开放的物流教学改革及学术交流平台,促进了高校及企业的产学研融合,对于提升大学生实践能力与综合专业水平,推进物流产业教学改革具有重要意义。本届大赛共有来自363所学校的656支参赛队通过审核取得了进入全国设计大赛的资格,创下历史新高。经过激烈的初赛有349支参赛队进入复赛,通过层层选拔,最终有90支参赛队进入决赛。决赛采用现场陈述演示作品、专家提问、队员现场答辩的方式进行。专家评审组由来自全国各地的物流行业专家、物流院校知名教授和企业高管等组成。


  本次大赛自2020年9月启动以来,安徽农业大学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信息与计算机学院等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深入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多次举办培训、集训、模拟答辩等环节,通过校园大赛,选拔由蒋鑫、沈德全、季颖、王岳君、郭志远五位同学组成的“新心队”以及由张玮、马志宇、储文豪、章欣、毕家泽五位同学组成的 “锤子队”参加全国大赛。并配备了优秀的指导老师,成立了专家组。决赛中,安徽农业大学学子的创新能力、专业水平、科学系统的方案、清晰的汇报与答辩、精美规范的作品材料,赢得了大赛评委高度评价,充分反映了安徽农业大学在促进大学生素质教育和创新教育、提高本科生知识应用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方面所做的长期努力,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充分体现了安徽农业大学人才培养的质量与水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