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中医药大学召开全国中医药行业高等教育“十四五”规划教材《中西医结合内科学》定稿会
2021-04-27 10:55:00
安徽中医药大学
  4月24日,全国中医药行业高等教育“十四五”规划教材《中西医结合内科学》定稿会在合肥举行。安徽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许钒,中国中医药出版社编辑部主任肖培新,教材主编、河北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陈志强教,教材主编、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杨文明教授以及来自全国40多所高等医学院校的50余名编委参加了定稿会。会议由杨文明主持。
  许钒首先代表安徽中医药大学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详细介绍了安徽中医药大学以及附属医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特别是在课程建设、教学改革、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并希望《中西医结合内科学》这一行业规划教材在编写过程中要充分体现"以生为本"、“以本为本”的高等教育理念,写好这一重要的中西医结合本科人才培养的“剧本”,为促进高等院校教育的改革和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定稿会上,肖培新通报了目前教材编写的进度及完成的情况,各位副主编汇报了前期编写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编委们以对学生负责和确保教学质量的高度责任感对编写过程中存在的疑点、难点问题展开热烈讨论,集思广益,确定了相关问题的解决方案,定稿会既交流了学术、又凝聚了共识,确保中西医结合专业这一核心教材的水平和质量,主编陈志强、杨文明提出了在编写过程中应遵循的注意事项,并对下一步编写工作进行了布置和要求,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教材的编写任务。
  杨文明表示,本次教材编写修订了既往教材存在的些许不足,并对教材内容和形式进行了创新,其中数字化教材是本版教材的一大亮点。希望大家在后续的工作中继续保持严谨的态度,并对各位专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本次会议由中国中医药出版社、河北中医学院及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办,会议邀请了全国各地知名的专家学者,加强了安徽中医药大学与兄弟单位间的交流与合作,有利于学科建设,为深化中医药高等教育教学改革与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杨玉龙/文 郝文杰/图 尤志成/编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