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勇夺2021安徽省大学生体育联赛田径比赛团体总分第一名
2021-05-12 16:28:00
芜湖职业技术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10日,历时五天的2021安徽省大学生体育联赛田径比赛落下帷幕,芜湖职业技术学院田径队勇获7金3银3铜的历史优异成绩,位列全省高校乙组(高职高专组)团体总分第一。这是我校自“三大球、啦啦操、街舞、武术”等取得突出成绩后的又一重大突破;这是学校全面实施体育俱乐部制教育教学改革后呈现出来的繁荣景象,芜职体育的一次次努力赢得了尊重,一次次奋斗创造了辉煌,为推进“双高”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助力创建职教本科续写了体育育人的精彩篇章。

  据悉,本届比赛由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体育局主办,安徽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来自全省近百所高校共1596名选手参加比赛。比赛设甲组(本科组)、乙组(高职高专组)、丙组(专业组)三个组别。芜湖职业技术学院派出由宦集体、潘云磊、万朝阳老师为教练,15名男女生运动员组成的田径队,参加乙组28个项目的角逐。

  赛场如战场,为期五天的比赛场上,战鼓阵阵、硝烟四起,各路高手同台竞技、各领风骚,场上场下齐心协力、“战味”十足。比赛中,我校运动健儿不畏强手、奋勇拼搏,涌现出了许多赛场“英雄”,也留下了很多感人故事。来自园林园艺学院2018级学生刘小龙,带伤参赛,经过预赛、复赛、决赛三轮比拼,力压群雄,脱颖而出,勇夺男子100米、200米两项冠军(金牌),成为2021年安徽省大学生中跑得最快的非专业选手;生物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邓孟明分别以2分34秒、5分25秒37的优异成绩获女子800米、1500米两块金牌;男子跳远比赛中,来自生物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孙大壮以第一跳6.57米的成绩,一路领先,并保持到最后,为我校再添一金。比赛接近尾声时,由邓孟明(生物)、周君红(经管)、刘小小(电气)、陈琳(应外)组成的接力队配合默契,以4分27秒63夺得女子4x400米金牌。决赛中,接力棒一次次交接中,传递着队员们之间的信任和友谊,芜职人面对强手昂扬向前的拼搏精神。他们展现了团结合作、勇争第一的体育精神,展现了舍我其谁、奋勇争先的芜职速度,赛出了坚韧不拔、敢于争先的体育风格,也赛出了平时的训练水平。
  比赛期间,正在合肥开会的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武专程前往运动员驻地合肥职教城看望和慰问田径队运动员、教练员们,鼓舞了士气,增添了力量。田径队载誉回校时,副校长孙晓雷、季摹寅等到学校门口迎接,为田径队献上鲜花,并向大家表示祝贺。
  一块块沉甸甸的奖牌见证了运动健儿们不断战胜自己、超越自己的奋斗历程,也是芜职学子激扬青春、昂扬奋进的最好展现。本届大赛,芜职学子们用激情砥砺血性,用汗水诠释坚持,用拼搏定义青春,用每一个冲刺赛场的行动,践行“使命、素质、荣誉”的芜职体育精神,以斗志和豪情展现了“双高”学校应有的精神风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