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蚌埠医学院多部门联合组织开展2023年大学英语“课程思政”活动月系列活动
2023-11-21 10:38:00
蚌埠医学院
  11月20日,蚌埠医学院2023年大学英语“课程思政”活动月启动会暨省级党建“样板支部”党建与发展专题党课在公共基础学院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教育工会蚌埠医学院委员会、教师发展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公共基础学院四部门联合举办,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郝永华应邀参加启动会并作专题党课。公共基础学院党委刘雁鸣副书记主持会议,主办单位负责人、公共基础学院党委成员和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校工会负责人宣读了《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大学英语“课程思政”系列活动的通知》,外文教研室郭书法教授介绍2023年大学英语“课程思政”活动月具体安排情况。
 
  启动会结束后, 郝永华副院长作题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的专题党课报告,从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丰富意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时代要求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刻阐释。
  专题党课政治站位高、内容丰富详实,既是一次深刻的党课辅导,又是一次生动精彩的思想政治教育,深刻诠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和要义,对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工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公共基础学院第二党支部注重强基固本、持续发力,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领导力、号召力、凝聚力、战斗力和创新力,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积极探索党建与发展深度融合的有效途径,深入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课程思政”育人功能,创新“三温三活”课程思政模式,成效显著。活动月期间,第二党支部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教学活动,引导广大党员教职工坚定信仰信念,为培养合格医学人才和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麻利/审 赵小妹/文  陈典珂/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