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合肥八中教育集团蜀山分校揭牌
2021-03-15 10:46:00
合肥八中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21年3月12日上午9:00,合肥八中教育集团蜀山分校挂牌仪式在合肥市第17中学望江路校区举行。合肥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组长、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杰才,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秘书处处长龚艳春,蜀山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森,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张骏,区教体局班子成员,合肥市第17中学、小庙中学班子成员,合肥市第八中学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校长杨开仁,党委委员、副校长孙强、罗在兵、余俊,校党委委员、铭传高中校长李勇及八中部分中层干部参加了揭牌仪式。

  凝聚发展共识 提升办学质量
  杨森代表蜀山区委区政府致辞,他说合肥八中是一所管理规范、治学严谨、深受人民喜爱的省级示范高中,办学六十多年来,培养了一大批人才。多年来合肥八中为蜀山教育提供了许多帮助,2019年合肥八中还入选蜀山区十大地标性建筑,蜀山和八中早已融为了一体。17中、小庙中学是蜀山区的两所高中,多年来立足蜀山普通高中教育,承载着广大人民的希望。2020年全市推进普通高中集团化办学,区委区政府积极响应,高度重视,谋划把17中和小庙中学纳入合肥八中教育集团管理,借助八中教育集团的管理经验及师资队伍,进一步提升蜀山区高中学校的办学水平。他说随着合肥八中教育集团蜀山分校的挂牌,蜀山区集团化办学做到了从学前到高中的全覆盖。他希望两校在加入集团后,能够凝聚发展共识,提升办学质量,做到改变和提升。他表示区委区政府将继续重视和支持蜀山分校的发展。

  敢为率先示范 共育教育成果
  杨开仁代表合肥八中教育集团领导班子致辞。他说八中一直是敢为人先的,最先实施校内双向竞聘,最先推行年级部管理模式,智慧课堂教学、心理健康教育、生涯规划、阅读与运动、校本课程建设等,无一不走在全省前列,率先示范。合肥八中教育集团从托管肥西县铭传高中开始,在不到三年的时间里,铭传高中茁壮成长,已自成集团,先后托管了肥西县翡翠湖中学、官亭中学、丰乐中学。三年来,各托管校成功复制八中的教育教学经验并依据本校实际加以创新运用,形成了既有八中底蕴又各成特色的管理模式。如今合肥八中教育集团的五个校区传承了八中人甘于奉献勇于探索的精神,管理层锐意创新,教师敬岗爱业,学生明德尚学,教育教学成绩已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经过前期广泛的研讨和充分的准备,八中今天起正式托管合肥市第17中学和小庙中学。从今天起,八中的管理经验、教科研成果、教育教学资源将与他们共同享有。合肥八中将会派出精干的管理团队,加强三个校区的管理,依托八中成功的托管经验,缩短蜀山分校与集团校的磨合时间,在校园文化、教师队伍、新课程新教材建设等方面力助蜀山分校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培育教育特色 多元化发展
  王杰才回顾了合肥市集团化办学的发展历程。他说蜀山区是文教之区,有良好的教育基础,义务教育集团化办学走在全市的前列。把17中和小庙中学打造成八中教育集团蜀山分校有利于提升教育质量,有利于一体化培养。17中和小庙中学一东一西,一城一乡,各有特色。他希望八中教育集团托管团队能够立足两校实际,分层、分类、分阶段开展工作,不要用一个评价标准,一把尺子量到底。他希望八中教育集团能够做到校园文化和管理制度全覆盖,能够找准学生家长需求和学校教育发展的结合点。他说有蜀山区委区政府的重视,有市委市政府的引导,有社会各方面的支持,蜀山教育会越来越好,八中教育集团会越来越好。

  随后蜀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森,副区长张骏,教育局局长王杰才、合肥八中校长杨开仁在17中学大门共同揭牌,合肥八中教育集团再添生力军。随着三个校区纳入集团化管理,蜀山高中教育翻开了新的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73178751 2020-12-09 13:39
SRC-673178751 2018-11-30 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