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等继续教育大学生在线> 职业资格 > 正文

2023年初级营养师什么专业可以报考?非行业人员可以考初级营养师吗?

2023年初级营养师资格证报考不限制专业的,考营养师证需要医学或食品专业,非专业也可以考,但需要满足学历或者工作年限条件。

一、2023年初级营养师什么专业可以报考?

考初级营养师证需要专业是医学或食品专业,非专业也可以考,下面是初级营养师报考的专业要求:

相关医学专业有:护理学、药学、卫生检验、预防医学、药学、中医、医疗企业管理、公共事业管理(卫生管理)、健康保险。

相关食品专业: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

相关生物专业:生物工程、生物技术、生物科学 。

运动医学系:康复、护理、运动训练、体育教育。

学前教育专业:学前教育(涉及到的专业课:儿童营养学、学前儿童保育学、学前儿童健康教育、学前卫生学)。

养老服务与管理相关专业:老人也需要营养的搭配,这个专业也能和营养师挂钩。

二、非行业人员可以考初级营养师吗?

非行业人员可以考初级营养师,但需要满足学历和专业要求。

初级营养师相关职业:食品工程技术人员、卫生专业技术人员、临床和口腔医师、中医医师、中西医结合医师、公共卫生与健康医师、医疗卫生技术人员、护理人员、乡村医生、其他卫生专业技术人员、餐饮服务人员、医疗辅助服务人员、健康咨询服务人员、公共卫生辅助服务人员、其他健康服务人员、生活照料服务人员、保健服务人员。

三、2023年初级营养师的报考条件

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即可报名参加初级营养师考试:

1、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1年以上。

2、具有医学或食品专业中专毕业证书。

3、经四级公共营养师正规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并取得结业证书。

2023年全国营养师在线报名入口
*姓名
*性别
*学历
*毕业专业
*工作年限
*手机号
*身份证
*所在地
详细地址
已阅读并同意
《用户服务协议》
编辑推荐

1、凡标注中国教育在线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中国教育在线及本文链接。

2、本文链接:https://www.eol.cn/ceici/zhiyezige-231804.shtml

3、如果你希望被中国教育在线报道,请发邮件到sodo@cepsp.cn告诉我们。

免责声明:

1、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资讯

专题指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