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力优化专业结构!重庆大学新增4个本科专业,撤销10个本科专业
2021-03-03 16:31:00
重庆大学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重庆大学的化学、智能感知工程、储能科学与工程、智能建造4个本科专业获准设立,自动化、工程管理、行政管理、法学4个第二学士学位专业获准设立。同时,政治学与行政学、应用心理学、材料物理、金属材料工程、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地质工程、人力资源管理、公共事业管理、财政学、旅游管理10个专业准予撤销。

  本科专业是本科人才培养的载体,是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抓手。近年来,重庆大学全面实施“本科教育2029行动计划”,坚持造就“行业精英、国家栋梁”的人才培养使命和“适应和引领未来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的人才培养定位。大力优化专业结构,构建与新时代相适应的一流专业结构体系;建立专业评估和动态调整机制,及时淘汰与办学定位不符、基础薄弱的专业。截至目前,重庆大学72.7%的本科专业进入国内同类专业排名前20%,43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6个工科专业通过专业评估认证,9个专业通过有关国际认证。

  2020年12月,重庆大学成立了本科生院,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推进大类招生、大类培养、大类管理,稳步推进通识教育,持续加强专业建设,打造具有竞争力的优势特色专业,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