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三坚持三强化”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读书班走深走实
2023-05-11 10:46:00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强化理论武装,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根据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和市委教育工委有关要求,坚持系统谋划、以上率下、学以致用,强化安排落实、机制创新和学习实效,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走深走实。

  一是坚持系统谋划,强化安排落实。第一时间制定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工作方案》,从学习目标、学习内容、学习安排、学习要求等方面进行了部署和明确。读书班分7期,共计7天,安排6个专题,下发7本学习书目,重点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内容,确保全校参学人员真正坐下来、静下心、学进去。校院两级党组织负责人第一时间进行动员安排,亲自部署、全面动员,统筹谋划、示范引领,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的理解,确保精读细读原文、学深悟透思想。

  二是坚持以上率下,强化机制创新。建立了自学、领学、研学、联学、导学等“五学联动”学习机制,以个人自学为基础,依托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家辅导报告、观看视频资料、实地考察研学、集体座谈研讨和分组讨论等丰富的形式开展集中学习,保证学习有质量。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深入所联系的二级学院、分管部门,二级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所联系的基层党支部开展联学、带头导学,推动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体系,不断汇聚“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强大动力。

  三是坚持学以致用,强化学习实效。将读书班学习与学校年度党政工作要点、本单位年度计划、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复评等重要工作结合起来,与谋划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内涵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持续在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带动全校主题教育不断走向深入。同时,将全面学和重点学结合起来,科学统筹理论学习和业务工作,切实将学习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蓄力赋能,以学习的新成效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取得新成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