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拥抱春天系列课程|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行走 探秘萤火谷远足实践活动
2021-04-06 16:58:00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

  四月,褪去一切厚重,抖落一身慵懒,行走吧,让每一个日子都阳光明媚。



  每年的远足,是重师附小和大自然的约定。趁微风轻拂,阳光不燥;趁草木萌发,燕雀啁啾,让我们一同走进春天,与春同游!



  居山沐云,望野踏春,沿着山路行进,空气如透绿色般清爽干净。脚下是散落的飞絮,鼻尖是飘远的芬芳,心情早已被染成了浪漫的色彩。

  春和景明,清朗雅致,采撷浓浓春色,沐浴在云朵之下。我们拖着快乐的小尾巴,行走在和风间,所过之处,每片云仿佛都开出了一朵花来。



  一日跋涉,小小远足者们用脚步丈量路程。彼此协助,互相鼓励,在汗水的印迹中,超越自我、挑战意志,风从面颊滑过,带来松木、野草和山体的气息,万物皆在生长,你也一样!终于,到达心仪的小绿地,铺上野餐垫,将精心准备的食物一一摆开,随性地盘腿坐下,背景是蓝天白云,好心情也开始恣意了。小小的仪式感,让日子更加鲜活明丽!

  经过春日的滋养,草地更加茂盛柔软,如新打翻的水彩盒。孩子们在湿绿色的画布里,肆无忌惮地嬉戏笑闹,和春天独有的青草香碰撞。春的美好,就是从色彩开始的,那你知道,春天有多少种颜色吗?和蝴蝶共赴一场特殊的约会吧!

  这些大自然最美的小精灵们,生存在绿茵花间,以花露为食,无拘无束,蝶翅图案包罗万象,盛满了山川田园、日月星辰。

  彩蝶飞舞,倾城而来,走进蝴蝶的世界,在蝴蝶展中,欣赏来自世界各地的精美蝴蝶标本,感受生命的奇迹。在岁月中,沉淀出更为绵长和稳固的力量!

  盎然的春意是挡不住的,万物有灵且美,大自然便是最好的美育课堂。行走间,我们的生命,也被注入了一段悠缓的时光,为童年埋下一颗看见美好的种子,在春天里种下一个春天,更加明亮而坚韧地生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