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北京邮电大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召开“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对接会

   北京邮电大学    2020-09-19

  9月16日下午,北京邮电大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召开“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对接会。副校长孙洪祥、华为云计算BG高校科研与人才发展部部长曾伟胜一行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和课程共建教师参加了对接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分为主会场和三个分会场。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卫东主持。

  孙洪祥代表北京邮电大学对曾伟胜部长一行表示欢迎,对华为长期以来给予北邮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北京邮电大学“高新课程”、“智慧教室”的建设规划和成果,并着重介绍了北京邮电大学“四融合”人才培养理念。他指出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是课程,因此课程建设既需要站得高,更需要俯下身做的好,课程建设要符合人才培养规律,要能够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他希望通过与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的深度合作,进一步推动北邮—华为学院建设,打造产教融合典范,着力培养ICT领域引领未来的科技领军人才。

  曾伟胜部长表示,北邮是公认的“信息黄埔”,华为期待与北邮进一步深度合作,共建课程,分享研究成果和研究资源,共同为国家培养优质人才。随后,华为云高校合作经理王海艳介绍了鲲鹏和昇腾人才培养基地合作项目,北京邮电大学教师代表对合作课程做了简单介绍,并表示期待与华为进一步的合作和共建。

  最后,参会人员就校企合作主题在三个分会场进行了线上线下交流研讨,双方进一步分享了课程建设内容和人才培养计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